日本广岛大学中国留学生探讨增进交流

发布时间:2011-2-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日本政府已经确定并实施“30万留学生”计划,这对于日本来说无疑是更加国际化的表现。据独立行政法人日本学生支援机构(JASSO)统计,截至2010年5月1日,在日本的外国留学生数量为141,774人。目前,日本各地大学也纷纷展开了国际化现状等相关课题的讨论。
   
    据日本《中国新闻》报道,2月10日,日本广岛县广岛大学针对如何推进大学的国际化及目前大学的国际化现状等相关课题举行了研讨会。参加会议的不仅有相关社会课题研究的专家学者,还有来自广岛大学的50余名师生。

  广岛大学国际中心研究员奥田久春在演讲中提出,大学的国际化,首先要求师生都拥有国际化的观念,对于缺乏海外经验的新生来说,学校可以考虑组织大约两周左右的海外派遣活动,为新生提供了解世界的机会。

  奥田久春演讲的第二个主旨就是为了在校的外国留学生开辟与日本学生交流的场所,提供交流机会。目前广岛大学共有外国留学生1169名,分别来自66个国家,其中中国学生就有655名,超过外国留学生总数的一半。奥田久春指出,让外国学生尽快适应在日本的留学生活,包括学习、打工乃至将来的就业,都是大学国际化需要关注的工作。充分与日本学生展开交流,是促使外国里学生融入日本环境的最佳途径。

文章:“日本广岛大学中国留学生探讨增进交流”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