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学生丰富业余生活

发布时间:2011-2-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本的民间文化非常丰富,从形式到内涵,多种多样,这也是日本最吸引人的地方所在。对于在日中国留学生来说,能够有机会到其他地方走一走,看一看,甚至利用假期生活一段时间,是体验和了解日本民族文化最好的方式。
 
    日本当地媒体报道,2月21日,在东京工业大学留学的20位外国留学生在新学年开始之前,前往位于日本东北地区的宫城县角田市开展四天三夜的农家生活文化体验旅行,按照活动安排,留学生们将居住在当地农家,亲历普通农家的日常生活。日本的留学生业余生活很丰富。

  为了加深在日外国留学生对日本民间民俗的了解,也是为了便于深化研究,东京工业大学从2009年开始,面向日本乡村展开留学生走入日本乡村的活动,进一步丰富下日本留学生的业余生活。

  这一次前往角田市访问的留学生分别来自中国、印度尼西亚、德国、瑞典等13个国家,共20人。当地将这些来自东京工业大学的佼佼学子分别安排在12个农户家中,与农家共同度过四天的农家生活。几天中,这些外国留学生要向主人学习当地农村传统的食品制作方法。

  2月23日,留学生们聚集到当地的公民会馆,展开了一场制作荞麦面饼的比赛。同学们按照主人教授给他们的方法,从和面开始,直到把荞麦面饼擀制出来。同学们的手法看上去多少都有些笨拙,看得在比赛场地外观战的房东直着急,经过一番努力,20名外国留学生终于亲手做出了荞麦面饼。

  来自中国的留学生汪云帆一边操作,一边笑着说:“到日本以后,除了在学校的食堂里吃到过日本的荞麦面,这还是第一次与荞麦‘亲密接触’。不过这个做荞麦面饼的做法,与我们中国北方做烙饼时的方法一样。”

文章:“日本留学生丰富业余生活”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