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留学不容错过的留学指南

发布时间:2017-3-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对于第一次出国留学的同学来说,国家是陌生的,学校是陌生的,周围也没有什么熟悉的人,想必心里是既激动又紧张,对此韩国留学前辈给出了一份从住宿、交通到交流的留学指南,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一.仔细阅读学校有关于留学生的信息

每个学校在官网上都会有专门针对留学生的信息,关于课程细节、住宿、接机等等信息,都可以在官网上找到。如果你拿到了offer,准备来韩国了,在开学前一定要去官网上多多了解学校的各种重要信息。

二.在住宿上注意你的权利和义务

去韩国留学住宿方面有很多方式,可以选择住在学校宿舍,也可以选择专门的月租或年租公寓,还可以选择到韩国人的家庭去寄宿,甚至可以在熟悉韩国之后自己租房住。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在学校外租住的时候,一定要先了解好自己的权利和义务。

三.确保自己有书面证明

口头条约或者通讯是很难证明真实性的,因此在住宿等重要问题上,最好有书面的证明材料,也最好将重要的材料都保留一份复印件,尤其是涉及到拼租和花费等问题。

四.寻找校内和校外的朋友

交友对于出国留学生来讲尤为重要,韩国的大学不仅只有韩国人,也聚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也就意味着你会交到来自各种背景的朋友。

五.生活其实也有挑战

在韩国的留学生活和其他国家或其他地方是一样的,不仅有非常棒的机会,同时各种挑战也是如影随形的,留学生不要只想到留学生活好的一面,也要做好准备迎接即将面对挑战的准备。如果再有问题一定要大胆问出来,不要觉得不好意思,可以向当地人寻求帮助,也可以向学校留学生办公室寻求帮助。

六.收集一些当地旅游或社区的信息

这样做可以更快的帮助你清楚这座城市有哪些活动,学习之余如果想要了解这座城市,不妨多参加参加活动。

七.了解城市所有的交通形式

交通对于出国留学生来讲是非常重要的一项,即便你是住在校内,也同样需要通过不同的方式来了解这个城市的交通,例如公交、地铁、火车等等,也可以下载当地的交通APP了解。

八.和家人、朋友保持联络

出国留学生在国外一定不要忘记跟家人和朋友经常联系,如果你对新的活动有任何的不确定,都可以寻求他们的帮助。

文章:“韩国留学不容错过的留学指南”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