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留学学校选择三步走

发布时间:2017-4-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赴意大利留学选择学校一直以来是广大出国留学生及家长最为关注的问题之一,那么我们选择意大利留学该如何选择学校呢?留学生们可以通过以下三步来确定一下自己的学校。

首先应首选公立学校,目前意大利77所综合正规大学,其中公立大学的学费相比欧洲其他国家要低,每年大约只需要月500-800欧元的注册费,而私立大学的收费相对比较高,且地区不同,收费也有所不同。像罗马和米兰这样的大城市学习费用相对较高,如果学校不提供学生公寓和食堂的话,学生自己寻找住宿会比较困难同时对于动手能力不强的学生要求其自己动手解决一日三餐相也是个不小的考验。因此学生尽量选择提供学生宿舍又有学生食堂的正规公立学校学习,这样不仅学校质量有保障,而且收费还比较低,还为学生减少独立住宿做饭的花销,此外学生还可以选择小城里的学校,同样是个不错的选择。

  其次赴意大利出国留学在选择学校的时候要小心谨慎,对学校的各方面都要进行了解,包括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学校环境、收费标准、入学条件、住宿伙食安排等。同时留学生要知道根据意大利法律规定,各大学校必须以意大利语进行教学,这就需要学生打下扎实的意大利语基础,如果学生的意大利语掌握不熟练,会对学习和生活造成困扰。为此对不懂意大利语的留学生来讲,在赴意大利之前,需要在国内开设的意大利语培训班系统的进行语言培训,这将为将来的留学生活创造诸多便利。

  再次留学生在意大利选择专业时要瞄准优势学科,在学习方面意大利的音乐、绘画、摄影、服装设计、雕刻、雕塑、考古、文物保护、建筑等方面均居世界领先地位,同时在物理、哲学、法学、医学和农业等方面也富有特色。而且由于意大利和中国同样拥有悠久的历史背景,所以在思想和文化上有很多共同之处。

  所以,意大利留学选择学校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出国留学生要根据意大利学校的各方面的情况来看是否符合自身的条件,但一定要过语言关,再来考虑所学专业的问题,这样选择出来的学校才能真正的让你在以后的留学道路上取得成功。

文章:“意大利留学学校选择三步走”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