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安全问题备受关注

发布时间:2017-5-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近日出国留学培训会在南京举行,来自20多所高校的1600人参加了该次培训会,会上同学们主要学习了留学心理调适,自我防护等问题。

据统计,2016年我国出国留学人员总数达54.45万,其中国家公派3万、单位公派1.63万、自费49.82万。而2016年各类留学回国人员总数达43.25万,其中国家公派2.25万、单位公派2万、自费39万。由此不难看出近两年,我国出国留学人数和留学回国人数均稳中有升。2016年与2015年相比,出国留学人数增加2.08万,增长3.97%;留学回国人数增加2.34万,增长5.72%。两者之间的差距呈逐渐缩小趋势。

       此外随着自费留学人数的不断增长,“平安留学”显得更为重要。出国留学生在国外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问题,早出国后第一时间到当地使领馆进行注册,一旦出现意外情况,使领馆可以第一时间联系其家人,也可以及时提供相关服务和帮助。同时使领馆还可以帮忙联系当地华人学生联合会,帮留学生找到“集体”。

文章:“出国留学安全问题备受关注”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