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费低使东南亚留学越来越热门

发布时间:2017-5-2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花费1/3左右,甚至更少的费用就能获得比较高质量的教育产品,是东南亚大学吸引越爱越多出国留学生的主要原因。从一开始大量申请去欧美留学到现在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东南亚留学,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在大家传统的印象当中,欧美大学的大学排名与教育质量,是吸引学生争相申请欧美留学的主要原因。但是随着申请欧美学校学生数量的快速增长,加之留学欧美的学费昂贵,申请的门槛也就越来越高,这使得许多想留学的学生转而申请东南亚大学,让赴东南亚留学的学生数量呈现逐年增长的态势。东南亚大学之所以越来越吸引大量中国学生,学费低廉是一个重要原因。许多经济相对落后地区的工薪家庭,会选择让孩子去东南亚留学。

另外,与中国学校较为僵化的教育方式和大一统的教育体制相比,东南亚的教育体制也有诸多的优势,这主要体现在教育体制的多样性与国际性等。由于长期以来受到欧美教育的影响,这使得东南亚大学所设置的专业比较和市场接轨。像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都有一些国际和亚洲一流的大学,自然会吸引许多学生申请去这些国家出国留学。甚至缅甸、老挝、文莱等一些东南亚小国,也以其文化的多样性等吸引了一定数量的中国留学生。

东南亚的大学由于大多采取欧美的教育体制,许多教师也毕业于欧美著名大学,这使得大学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也和欧美教育比较一致,加之采取全英语教学,小班式教学等,使学生易于接受这种教学方式。花费1/3左右,甚至更少的费用就能获得比较高质量的教育产品,正是东南亚大学吸引越来越多中国家庭和学生的主要原因。

当然,这些自然还不是全部。去东南亚学生的快速增长,还与赴欧美留学学生的爆炸式增长,申请的难度越来越大有着密切的关系。在这种背景下,东南亚以其优越的地理位置,比较接近的文化等因素,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中国家庭和学生。与此同时,中国和东南亚经济贸易交往日益密切,加之我国现在正积极推行的“一带一路”政策,催生了从事服务贸易人才的需求迅速增长,这也成为吸引学生赴东南亚留学的重要原因。东南亚国家还针对中国的留学热,主动创造包括签证在内的各种优惠条件,以吸引中国学生前往留学。

由此可以预见,随着出国留学的低龄化和出国读高中学生群体的强劲增长,陪读风渐起,希望能够就近照顾低龄孩子成为不少父母的选择,东南亚也将成为不少家庭未来进一步选择去欧美留学的中转站。

文章:“花费低使东南亚留学越来越热门”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