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专业选择可参照五大建议

发布时间:2017-8-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 首先要了解哪些是热门专业,他们学的都是什么

在选择专业之前首先要对所选择的专业范围有个大概了解,同时还要了解该专业的竞争激烈程度,以及未来就业的情况。通常选择去英国留学的中国学生申请比较多,关注度比较高的专业竞争都会比较激烈,比如知名商学院下面的众多商科专业。因为申请的人数多,学校也要考虑到国际学生的多样性,避免同一专业在该专业中的同一国籍学生过多,这样很可能就会提前截止该专业的中国学生申请。针对就业来讲同样如此,如果同一专业的人才“海龟”数量过多,也会对造成这一行业的负荷过大,那么学生的学历背景优势相对就会减弱。

从学习的人数上来讲,国际学生选择的前三甲是商科,工科,社会科学,其余学习艺术设计,语言类,计算机科学的学生数量也日渐庞大。其他还有法律,传媒,建筑,数学,教育等。从以上专业类别来看,相对来说商科是最难申请,要求标准最高的,尤其是会计金融专业,其次是金融。如果院校背景一般,均分不足85以上的话建议申请管理类相关专业。

2. 以职业规划为导向

目前来看,越来越多的学生对于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有明确的方向,这类的学生在选择专业方面会比较快速的做决定,而另外还有很大一部分学生因为不了解,所以很迷茫。对于有清晰职业规划的同学,只要找到对应的可以实现职业路径的专业来申请就可以了。比如想要进入银行或者金融机构的同学可以选择会计金融,数学,精算,甚至工程类专业,因为商业银行和投行不仅限于招聘金融专业的学生,也希望能够招聘到拥有不同专业背景的学生了。

另外有些同学对专业的细分完全不了解,只是知道自己未来想要做的大概职业范围,比如工程师,老师,公务员等等,但工程师还包括很多分支方向却不了解。这类型的学生建议借助网络平台可以先做一个大概的了解,其次建议和经验丰富的留学顾问老师好好聊聊。这些老师一般做过很多年拥有众多案例,对于国外专业的细分,就业方向都有一个非常详细的了解,能够给学生很多很好的介绍和建议。比如工程类还分为土木,材料,电子,航空航天等等。想要做老师可以学教育,TESOL,翻译都是可以的。

最后想要提醒同学们的是,有些职业是需要考职业执照的。比如律师,护士,药剂师等,想要学习这类专业的同学要提前了解好相关职业考试、难度,在本科学习过程中就提前准备。

3. 以兴趣爱好为导向

这是最简单最直接的出发点,有些同学擅长数理化,成绩也都不错;有些同学擅长语文,语言类的,雅思及早就考到理想的成绩;还有些同学对艺术,音乐,美术,设计等感兴趣,相信这些同学在选择自己喜欢或者擅长的学科入手,未来也会学的更得心应手。选择英国留学还有一个很大的好处就是,可以通过半年到一年的硕士预科来改换自己完全没有学过的专业。比如商科,人文社科,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美术设计等。在这一年的过程中出了提升语言以外,还会学习一些这类专业的基础学科。

4. 采用第三方平台评估

虽然不能完全依赖这个,但还是可以从你的性格,爱好,习惯等各个方面帮你分析最适合的方向和大类。你可以选择向同学,亲戚朋友征询,他们是最了解你的人,可以让他们给你一些建议和意见,作为参考意见。也可以选择一些专业测评软件的方式,建议同学们使用目前国际上比较流行的职业测评软件明确自己的目标。

5. 从就业形势和收入方向来选择

通常学生毕业半年后就业率比较高的专业包括:建筑,机械工程,工程,制药工程,教育,护理,电子商务相关,市场营销等专业。毕业生起薪比较高的专业包括:设计师,计算机和网络相关专业,金融,市场相关的商科,工程类。这种类型的数据网上很多,建议学生可以提前查阅一下,希望可以给大家作为参考。

文章:“英国留学专业选择可参照五大建议”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