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本科留学申请需要掌握的要点

发布时间:2017-10-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直以来美国优质的教育资源都吸引着国内申请者,同时从美国本科留学条件大家可以看出美国高校对申请者的要求较高,特别是雅思考试这块申请者要格外留意。

第一要点是雅思考试

作为美国本科留学条件中的核心条件,雅思考试(IELTS),全称国际英语语言测试系统,外文名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由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外语考试部、英国文化协会及IDP教育集团共同管理,是一种针英语能力,为打算到使用英语的国家学习、工作或定居的人们设置的英语水平考试,目前已有140多个国家认可雅思成绩,并有10000余所高校认可雅思成绩,这足以说明了雅思考试在留学市场的影响力。

第二要点是SAT成绩

SAT是美国高考,分SAT1SAT2SAT主要作为学生学习能力的评判标准,在招生中首先看重的是SAT成绩(名校更看重SAT阅读成绩),这个成绩对是否被录取的影响是决定性的。SAT2大多数学生会选择数学、化学、生物、语言、文学、美国历史、世界历史等科目,美国名校申请需要考2-3SAT2。申请美国名校,SAT考试不要超过三次,建议学生高二寒假的时候可以接触一下SAT考试,然后充分准备后高二结束前的五月可以考一次SAT1,六月可以考SAT2,这样即使第一次SATI考得不是最理想,也可以十月,十一月的时候再试。

第三要点就是中学成绩

学校成绩一般包括GPA(平均成绩)、年级排名、成绩单分数。GPA是申请人在高中阶段总成绩的体现,年级排名体现申请人与同学校其他申请人的差距。学生需要从九年级也就是国内的初中三年级开始保持在校成绩优异,从这个意义上说,要进入美国名校,这个过程从九年级已经开始。在美国高中选课的时候不要太偏科,因为很多大学在录取学生的时候对学生高中所修的课程也会有一定的要求。比如说加州大学的各个分校要求申请者在中学阶段必须完成4学年的英文学习,两学年有实验的理科课程,三学年数学课程(包括基础代数,几何和中级代数)等等。

第四要点需要申请者提交个人文书

文书是申请美国留学当中除成绩之外最最重要的部分,从文书中,招生官能看出学生是怎样的一个人,是否跟学校的风格气质相匹配,从而决定是否录取该生,如果一个学生已经过了第一轮的成绩关,那么接下来比拼的就是文书。

文章:“美国本科留学申请需要掌握的要点”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