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硕士留学理性择校参照因素

发布时间:2017-10-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马上就要到了2018年秋季留学申请阶段了,对此很多学生也要开始选择学校了,那么我们在选择美国留学就读硕士该如何理性的择校呢?今天小编就与大家分享一下相关参照因素,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一.学校排名

通常学生与家长在选择学校的时候,会格外关注学校排名,有的要求综合排名前30的,有的要去专业排名前30的等等类似要求,那么我们在择校时应不应该看排名呢?首先要强调一点的是不看排名是不可能也是不现实的,毕竟学生出国留学是一大笔开支,而且很多学生未来是要回国就业的,如果学校没有名气,不被市场接受的话,找不到好工作。但是这些可能都跟我们要读的专业是没有关系的,所以如果要看排名,一般专业排名 更能说明一个学校这个学科的科研实力如何,对于去读研究生的学生来说,更能说明问题,综合排名只能作为一个参考,千万不能死扣排名情况。

二.在自身背景不是特别优秀的情况下如何选校

现在的学生在选校的时候,需要考虑的问题很多,比如一个学校的综合排名,专业排名,专业匹配度,地理位置,就业机会,安全系数等等,再考虑到学生的背景条件和这个专业的申请难度,所有的条件都满足,几乎是不可能的,除非学生的硬件软件 都很好。那么在学生自身背景不是特别优秀的情况下,一般建议学生考虑一下自己最看重的因素,并对这些因素挨个排列,看看哪些是自己最看重的,不能放弃的, 哪些是在条件达不到时可以舍弃的,这样来解决选校的问题会更为理想和客观。

三.安全问题

建议出国留学生在选校时尽量避免贫民区,毕竟这个地区发生抢劫事件的概率会更高一些。另外,学生在外也要尽量注意一些事情:第一,尽量给身上准备一些零钱,比如 30 美金,如果有人持枪抢劫,直接把钱都给他来保命,毕竟抢劫的人其实就是想得到钱,并不想害命,我们一定不要做那种奋力反抗歹徒来保护自己财产的人,钱可以再赚的, 在任何情况下都要性命第一;第二,无论男生女生,晚上 900 以后不要单独上街。每年在学生出行的时候,我们都要给学生强调这一点,如果有作业,可以在家里做。

文章:“美国硕士留学理性择校参照因素”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