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瑞士留学那些必知的保险类别

发布时间:2017-10-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目前申请瑞士留学的学生人数不少,对此很多学生会为自己买好保险,那么瑞士留学都有哪些必知的保险呢?

一.医疗保险

法律规定每一位瑞士居民必须购买基本医疗保险,理赔范围从生孩子到例行医生检查、罹患重疾等各类情况。所有保险公司必须提供基本医疗保险单所覆盖的理赔内容,但未必包括选择性福利。

许多出国留学生选择购买涉及各种医疗内容的补充保险,包括牙科护理、海外患病或住院单人间等,为享受保费优惠,患者必须在求医问药时遵循一定手续,这主要有几种模式,包括去医疗保健机构、看普通的全科医生,或电话问诊。针对那些刚到瑞士居住的人自到达之日起,有3个月的时间可以选择购买保险。

提供给成年人的保单的免赔额为300-2500瑞士法郎不等,儿童的则为0-600瑞士法郎。寻求医疗者必须支付10%的医疗成本,每年限额为700瑞士法郎,赔偿范围可能只局限于投保人所住的州。基本保险不一定会赔偿在事故中受的伤,“意外保险”必须另外购买,每周为同一雇主工作至少8小时的人会自动投保,这会包括工作以外的事故,而不必购买意外险。

二.个人第三方责任险/家庭财产险

许多瑞士人和外国居民选择购买非强制性的私人/家庭财产保险,以在遭遇火灾、浸水或盗窃时获得赔偿。选购保险的时候必须注意购买能覆盖全部财产的保单,有几个州要求居民必须购买这类保险。个人责任险有时是与家庭财产险捆绑在一起的,在投保人损害到第三方时负责理赔,可供选择的还有家庭形式的个人责任险。

三.车辆保险

拥有轿车、摩托车或电动脚踏车的人必须购买保险,车辆所有人还可购买选择性保单,以赔偿本人车辆及其所有乘客的损失。

四.附加保险

附加保险还覆盖许多其他的保险,包括医院中的私人病房及海外的医疗费用等。此外,一些特殊机构还为其成员提供特别服务,比如户外运动爱好者遇到事故可以享受直升飞机的山上救援。

文章:“选择瑞士留学那些必知的保险类别”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