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高中课程设置多样化好处多

发布时间:2017-1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般国外高中开学时间有两次,而新西兰高中因为有四个学期,因此开学时间也不同于别的国家,具体安排如下:

  第一学期—从每年的2月初到4月中旬;

  第二学期—从每年的5月到7月初;

  第三学期—从每年的7月末到9月末;

第四学期—从每年的10月中旬到12月中旬。

对于国际学生,大多数中学都可以随时入学,每个小学期期间都会有两周的假期,其中第一个和第二个Term之间,第三个和第四个Term之间的两周假期叫做学习假期,假期中学生可以不必去学校,自由安排假期时间。而第二个和第三个Term之间的两个星期假期称为寒假,第四个Term和来年的个Term之间则有两个月的暑假,学习两个月左右就会有假期所以基本上,再加上周末和节假日,相对于国内担负着各种考试和题海压力的中学生来说,新西兰的中学生的确显得轻松愉快许多。

新西兰高中课程设置的多样化

不同于国内的课程硬性规定制度安排,新西兰的高中阶段采用的是选课制度,各中学一般都会开设几十门甚至上百门课程供学生选修,课程领域包括英语,科学,技术应用,艺术等各方向,学生一般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特长以及将来的升学方向来进行选课修读,升学的时候主要是看课程修读成绩来评估入学。因为相对于国内,新西兰高中生毕业后的出路选择会较为多样化,因此学校的课程设置上也比较多样化,会兼顾学生的兴趣和将来的职业发展要求。正因为这样的制度,学生可以规避一些比较弱势的课程,可以充分的扬长补短,将有限的时间和经历放在自己喜欢且有优势的课程上。

文章:“新西兰高中课程设置多样化好处多”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