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学签证误区需谨慎对待

发布时间:2017-3-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在国内时学不学日语无所谓

很多学生对国内的日语课程不够重视,他们认为在国内学不学日语无所谓,觉得可以先去日本的语言学习日语,然后在申请就读学校就可以了。其实不然,及时入学日本语言学校,申请人也需要在国内的日语学校开具一定的课时证明,但是由于开具课时证明的学校太多,加之学校的管理不够规范,所以这种证明的可信度有限。

目前日本大学对出国留学生的日语水平有了较高的要求,申请人必须具备一定的日语水平才能进入日本大学。建议日本留学的同学申请参加J.TEST考试,这项考试是由日本国日语鉴定协会——J.TEST事务局于1991年设立的,是日本教育部门认可的一项考试,专门针对母语为非日语的人士。自2008年开始,每年将有6次考试机会当申请人的日语达到二级水平,就可以直接申请日本短期大学或大学,这样还可以提前完成留学日本的学习计划。

2.国内成绩不重要

很多申请人认为自己要出国留学了,所以国内的成绩就无所谓了,其实在日本东京、横滨等多地方,已经强化了留学生成绩的考核。很多院校会以留学生在国内的成绩,来判断学生的学习能力。从递交材料方面来看,日本方面与中国教育部已经达成协议,对对投递者的高中生毕业成绩、会考成绩、高考成绩进行认证成绩不同,学生申报学校的档次也会不同。

3.在中国没考上大学就到日本留学

在日本留学的艰苦性是远远超过国内的,目前已经有很多中国留学生未能完成学业被困在日本语言学校或专业学校,而想要留学日本也必须满足入学条件。

4.学了语言就有日本大学的入学资格

好多申请人以为只要在国内读完高中,到日本学几年日语后,就可以直接进入日本大学就读了,其实不然,留学日本必须有一定的语言能力,以及必须达到相应的进入日本大学就读的入学资格,这两个条件是并列的,缺一不可。

5.认为没钱也能去留学

我们都知道出国留学是需要具备一定的经济能力的,但是并不代表家里有钱就可以去留学。实际上留学所需要的经济担保不仅是走个流程,需要留学生提供父母经济收入的完税证明及税务部门出具的纳税证明,还要求递交父母3-5年内的收入合计,这对于很多中国留学生来说是相当困难的。建议申请人应该冷静计划,多考察、多选择,不一定非要往热点区域扎堆。

文章:“日本留学签证误区需谨慎对待”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