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如何判定自己适合的专业

发布时间:2017-7-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目前高考已经不再是万人过的独木桥,而本科比例也不再是众人羡慕的凤毛麟角。除了选择国内升学之外,越来越多的学生和家长会选择另外一条增强竞争力的道路出国留学。但面对繁多的专业,我们该如何判定哪些专业适合自己呢?

一、全球十大热门专业,判定是否适合自己的方法

每个国家的大学专业分类并不完全一致,但大体上分为以下九类:文科,商科,理科,工程,建筑,艺术,医学,法学,传媒。而在每一个大的分类下又有很多细分的专业,以商科为例,可以分为工商管理、酒店管理、行政管理、国际贸易、投资学、统计学、房地产评估等等,对专业选择迷茫是可以由大类到细分,逐步进行精准定位。

据统计,2016年中国学生出国留学十大热门专业包括:传媒学(Media Studies)、生物技术(Biotechnology)、酒店和旅游管理(Tourism and Hospitality Management)、应用语言(Applied Linguistics)、翻译专业(Translation)、信息系统(Information System)、金融管理(Financial Management)、会计(Accounting)、市场营销(Marketing Management)、教育学(Education),以及电气工程(Electric Engineering)。

面对以上众多的专业,该如何判定这个专业是否适合自己呢?

首先我们可以从互联网上获取自己想要的信息,现在正处于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只要找对方法,全面了解一个专业并不难,建议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解:专业定义、是否感兴趣、自身背景是否适合读、课程设置、相关专业有哪些、该专业在社会生活中的应用、就业方向或职业角色。

简单点说,就是根据个人特长、兴趣爱好看看专业课程是否喜欢,并且以未来职业规划和行业就业为导向进行考虑,当然还有就是了解学校的申请难度和就读的难易程度,综合选择最为适合自己的专业和学校。

二、个人素质全面提升,最具国际就业优势的专业

也许有学生或家长会问,是否有专业可以不单只是学到专业知识获得一张学位证书,而是可以全面培养学生的综合素养,并且拥有好的就业前景呢?

在十大热门专业中,酒店和旅游管理的专业优势,尤为突出。首先,酒店和旅游管理属于商科中需要待人的行业管理,这就要求学生必须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还需要有优秀的外语能力和沟通技巧,同时具备丰富的行业与策划经验。所以,酒店和旅游管理专业课程基本会包含实习阶段,让学生可以通过实践把知识学以致用,也为之后就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其次,目前全球的旅游和酒店行业高速发展,据预测,到2020年,每年到中国旅游的人数将达2亿人次,而中国旅游业所需人员将达3000万人。加入WTO后,随着国外先进的经营理念、管理经验、运作模式涌入的同时,也必将带来更激烈的竞争,人才紧缺的问题越来越突出。旅游业是零污染的行业,只要靠着既有的自然人文环境,在管理良好的前提下,便能创造大量的利润;损害环境的程度相较於其他行业要小的多,对开发中国家的经济发展有很大的帮助,因此这个行业成长迅速。而随着旅游业的发展,国际五星酒店品牌正在世界各国不断扩张,提供了更加大量的就业岗位。

所以酒店和旅游管理专业的毕业生,拥有众多可以选择的国际或回国就业的机会,据2017年统计,国际五星酒店高管年薪高达200万,同时也可享有住房餐饮补贴、航班优惠、企业股份等福利。

文章:“出国留学如何判定自己适合的专业”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