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留学受中国学生欢迎的专业

发布时间:2017-6-2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目前泰国大学突出的专业包括:旅游服务业、医学、公共卫生和健康、文学艺术、工商行政管理等。其中旅游和医学、护理学在亚洲名列前茅,在全球排名靠前。此外,作为亚太地区国际组织和地区教育组织中心,泰国首都曼谷在整个东南亚占有重要地位,联合国教科文亚太中心、东南亚国家教育部长组织及其地区高等教育发展中心等国际机构都设立于此。

  课程设置和学位设置

  目前,泰国的公立和私立大学共设有356门国际课程,教学质量国际化,有本科生和研究生学制,其中24所大学里的70个学科有122个本科生课程;21所大学里的112个学科有176个硕士学位课程,12所大学里32个学科有58个博士学位课程。以泰国清迈大学为例,全英文国际课程占10%左右。本科课程:泰语、教育学、商务管理、药学、护理学等13个,研究生课程:环境科学、保健科学、牙医学、护理学、药剂学等9个专业,博士课程包括牙医学、护理学、药剂学、材料学、社会学等8个专业。而且学校的实践活动、实习就业安排比较到位,比如清迈大学护理学院的学生有多所国际化高端医院可以实习。

中国学生深受泰国大学欢迎

中国留学生毕业后大多选择去另外一个国家继续深造,也有很多是选择了在泰国或者回国就业。继续深造的同学中有很大部分人被世界名校录取,如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悉尼大学,澳洲国立大学,墨尔本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等。

  回国就业的也都是面向外企、500强名企。泰国市场对于既懂中文又懂英语的人才需求很大。一方面,中国教育部和泰国教育部联合声明互相承认学历,泰国希望更过的中国学生到到泰国去,促进两国交流和深化合作。另一方面,由于中泰经贸关系较好,中国企业向东南亚发展一般首选泰国,这也扩大了对中国赴泰留学人才的需求。

文章:“泰国留学受中国学生欢迎的专业”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