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写好硕博连读申请邮件(一)

发布时间:2014-9-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国外的教授非常nice,一旦对你有兴趣,聊天也是很乐意的,因为两人将来要长时间相处一起做项目,除学术能力外,性格、爱好相合也很重要。”全球教育网王老师称,还有一些教授,如果很喜欢某些学生,但自己经费不足,或者研究方向不合,甚至会把学生推荐给他的教授同事,这也是很好的机会。“很多学生会忽略和教授人情化的沟通,冷冰冰地交流,往往效果不佳。”
    阶段3:专业性学术沟通最关键
    时间:申请之后
    套磁内容
    在完成网上申请后,需要及时给教授发第三次套磁信,告知已经申请了这个项目,并进一步做专业性的沟通。“这一次的沟通非常关键,建议学生在看过教授的一些论文后,在套磁信中提出自己的见解,根据自己在这个领域的研究与教授进行学术性的交流。大多数情况下,到了这一步,就是教授决定要不要你以及给你多少经费的时候。”
    阶段4:争取更多奖学金
    时间:拿到offer后
    套磁内容
    通常前三步之后,录取大局已定。正式的offer会通过研究生院发,但一般教授会提前透露给学生,告知已经被录取,稍后会发offer。但如果教授提前透露给学生的offer里并没有奖学金,或者奖学金不多,这就需要做最后一次套磁的努力,进一步沟通和辩解,为自己争取多一些奖学金。助理教授往往能够做到这一点。
    Tips
    申请硕博奖学金
    全球教育网王老师表示,如今的所谓全额奖学金,不再是以前的“fellowship”,而是“tuition waive”,也就是学费的减免,再加上RA或TA,也就是助研或助教资金。“学费减免通常是研究生院给的,直接减免学费;但生活费的部分(RA/TA)则基本是教授给,目的是让学生帮教授一起做项目。”
而所谓的“半奖”,只在硕士申请阶段比较多,学费减免50%或30%等的部分减免都叫“半奖”。因为硕士阶段涉及到做项目的较少,通常没有RA/TA发放。
    依全球教育网王老师的经验,硕博连读最好一次申请到全奖,“硕博连读至少5年时间,拿全奖比较容易通过签证,而且5年所需的200万元学费加生活费,自费负责的确是相当大的负担。”但是,第一年没有申请到,其实第二年可以继续申请,奖学金申请相对灵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文章:“怎样写好硕博连读申请邮件(一)”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