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写好硕博连读申请邮件(一)

发布时间:2014-9-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中国学生:套磁中容易出现这些问题
    申请硕博连读的中国高材生通常选择较多的是理工、医学、公共卫生、生物等专业,文科生相对少得多。因为文科要求比较高,不但要求学生发表文章,且语言功底要很好,必须懂中文和英文之外的多国语言。这对中国学生来说难度非常大,和欧洲、北美的学生相比没有优势;而留学大国尤其是美国,在理工科方面招生人数多,人才缺乏,因此奖学金给得多,专业也比较丰富。
    可是,中国学生在套磁过程中,常常会出现一些学术或文化上的问题,导致因准备不足或误会而拒录。
    套磁的四个阶段
    对于申请硕博连读的学生,套磁是必要的步骤,“而且是在申请前而不是到要申请的那一刻才套”,全球教育网王老师说。
    全球教育网王老师透露,申请硕博连读,自然对学生的学术研究背景要求比硕士高很多。一开始的门槛就摆在那:你在自己的研究领域有哪些研究成果,你发表论文的研究方向具体是什么,论文发表在哪些国际或国内核心期刊……“总之研究方向要非常明确,目的性要非常强。只有这样,才可能根据自己的领域去选合适的教授。”
    套磁在硕博连读的申请中所占比重至少30%,除此之外,学校的评估标准还有:托福和GRE/GMAT20%,GPA25%等,剩下的是研究背景和经历。每封套磁信字数在100-200字即可;套磁信的邮件主题写明“关于我的××方面的研究申请 + 申请人名字”已足够,无需花哨。
    阶段1:申请之前先联系教授,写初步套磁信
    时间:每年5、6月
    套磁内容
    套磁信是直接以电邮形式写给教授的。林玲如表示,第一封套磁信,除了自我介绍和表明基本背景外,要写出为什么要选这位教授,为什么选他的这个项目,“通常是因为自己的研究方向和教授正在进行的研究相吻合。”此外,还需积极询问自己现在的背景是否符合教授的要求,如果要申请这个项目,还应该要做些什么才能达到要求等。
    “建议在每年5-6月就要开始‘套’教授了,那是在定校之前。而且在写这封信前应该已经对学校和教授进行过筛选,很了解教授的背景才是。”
    阶段2:第二封套磁信,人情化沟通
    时间:收到第一封回信后,申请前
    套磁内容
    这个阶段是在和所选学校的教授初步套磁之后,根据每个学校的联系情况,最终定校的阶段。这一点和硕士申请中评估自己的现有条件再开始选校不一样,而是必须在前期已和初选学校的教授沟通过,根据沟通的结果去选学校。

上一页  [1] [2] [3] 

文章:“怎样写好硕博连读申请邮件(一)”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