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写好硕博连读申请邮件(二)

发布时间:2014-9-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选教授技巧
    每个教授的简介在学院的官网上都能找到。全球教育网王老师建议,选教授不光要看他论文的方向和自己合不合,还要看他论文的内容、级别、含金量等,从这些因素可以看出该教授是否资深。
    “每个领域的教授都特别多,有教授、副教授、助理教授,级别不一样,策略就不一样。初选学校时,你不知道哪个教授手里今年的经费多,实验室大(实验室的大小决定了他获得经费的多少)。而且,如果有的教授两年后就退休了,到时还需要换教授,5年的学习就不够连贯。所以选教授很重要。”
    选教授策略
    1.Professor(教授)——要不要你,2-3天内就确定
    教授的资格很老,每天邮箱里会收到成堆套磁信,而且招生模式已经很固定,“要不要你,2-3天内就确定。如果2-3天内你等不到回复,基本就表明教授对你不感兴趣,意味着你需要马上换教授。”
全球教育网王老师透露,曾有对学生初步套磁感兴趣的教授,会在邮件里婉转回复,允许学生在申请文章中提到他的名字,甚至让学生将文书PS先发给他看看,或者提出邮件探讨一下研究报告怎么写等等。“如果出现这样的‘示好’,录取的希望就比较大,这样的学校,学生在最终定校时一定要选上。”
    2.Associate professor(副教授)——模式固化,不符合口味的直接不要
   全球教育网王老师的经验是,副教授没有教授的资格老,但招生模式通常比较固化,经费也没有教授多。招生时,如果学生不符合自己的口味,可能就直接不要了。“可以说,他们心里已有一个条条框框,如果学生条件不匹配,套不进他的模式,很少愿意再多考虑。经费方面,往往一开始决定给多少就是多少,基本没有回旋余地。”
    当然,这种类型的教授水平也很高,因此学生事先了解好研究方向,自我表现得宜是关键。
    3.Assistant Professor(助理教授)——招生和经费灵活,套磁信可争取更多机会
    比起教授和副教授这样的“大佬”,助理教授还没有形成模板化的招生模式,刚拿到启动资金,需要人干活,因此在招生和经费运用上较为灵活。“比如第一次不感兴趣,如果追加邮件表示希望给一次机会,两人深度沟通一下,发现还不错的话,有可能会考虑录取;奖学金若一开始给的不多,通过套磁信中的巧妙争取,也有机会拿到更多。”因此,跟助理教授套磁,成功的可能性比较大。
    在全球教育网王老师看来,成竹在胸的学生套磁的顺序可以是教授、助理教授,再到副教授。不太自信的学生可以从助理教授套起。

上一页  [1] [2] 

文章:“怎样写好硕博连读申请邮件(二)”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