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写作出题形式和解题方法

发布时间:2010-12-1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SAT写作的出题形式和解题方法,写作作为在学习和工作过程中的一种基本技能,不仅能够体现学生在学习研究过程中对所学知识的总结表述水平,还能客观反映其逻辑思维及信息筛选能力。秉承这一观念,SAT的写作部分充分考察了考生从语法到修辞手法到观点证明的各方面能力。

那么SAT的写作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这些地方会不会给考生带来困扰?对于第一语言非英语的考生而言,应该从哪些方面着手突破局限在考试中得到高分呢?

首先,我们来关注一下SAT写作的出题形式和解题方法:SAT的写作有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为议论文写作,第二部分为多项选择。

Essay(议论文写作)

第一部分为限时25分钟的议论文写作,虽然没有具体字数要求,但参照官方所给出的样卷,需填满一张半大小的A4纸,字数大约在500左右也可能更多。

这样的考试形式主要考验学生在压力下完成就某一日常话题给出观点并用各种具体论证手段加以支持分析的能力。在这种情况下产出的论文,考试方将其归为写作者的初稿。因此,一些不影响读者理解的语法错误通常被认作笔误,有别于雅思写作对语法准确性的严格要求,这一点和新托福对于初稿的强调十分相似。

那么常考的话题有哪些呢?由于SAT是针对高中生的考试,因此写作话题不需要任何单项的专业背景知识,但话题涉及范围非常广泛,包括文学,艺术,运动,政治,技术,科学,历史及时事。每一个话题并不只有一个正确的答案或观点,考试方注重考察考生是否具备就某个特定话题进行展开而不偏题的能力。

在文体要求上,更体现了SAT的弹性,不同于雅思写作(考点集中在逻辑线索的展开和文章格式的严密性),SAT写作的文体可以是记叙文,说明文或议论文,而文章也不会只是由于分段问题而被扣分。对于考试方而言,更看重的是考生是否能对一个观点进行生动透彻的阐述及所做出的论证是否有效有力。

Multiple choice question(多选)

第二部分的多项选择做题时间为35分钟。这一部分的题目分为三种类型,句子改错(identifying sentence errors),修改句子(improving sentences)以及修改段落(improving paragraphs)。下面我们各举一个例子来说明:

e.g.1 Identifying Sentence Errors

It is likely that the opening of the convention center, previously set for July 1, would be postponed because of the brick layers’ strike.

A:Previously

B:Set for

C:Would be

D:Because of

E:No Error

该类改错题是单项选择,即句中没有或只有一个错误。这类题型对中国考生而言比较简单,语法难度一般不超过高中英语水平。因此,建议考生在做题时可适当加快速度。

文章:“SAT写作出题形式和解题方法”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