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学不能走马观花

发布时间:2010-9-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对于游学你了解多少?当下游学这个词已经不再陌生了,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先游学再留学的出国模式。其目的在于使学生切身感受当地的校园生活,同时提高出国申请的成功率。

在选择游学项目前一定要认真检查该机构是否有和国外的大学签署的正式授权协议。这关系到学生到了国外以后是否能接受该学校正规的老师的授课以及是否能够如同在校学生一样使用学校的各种资源,例如图书馆、体育馆、学生活动室等。

求精不要求多,很多同学希望一次参观多个大学,但这种走马观花式的项目往往和游学的目的相左。选择自己心仪的大学,切实感受当地的校园生活与文化是否适合自身,如果仅仅为了追求数量而去游学,那也要适当地延长时间,不要让游学之行没有收获。

在选择游学项目之前一定要确定“游”和“学”的比例,正规的游学项目应该有60%以上的时间在功课与校园生活上,其余则是一些参观项目和自由活动,来了解周边的城市与环境。与旅游项目不同的是,正规的游学机构绝对不会特意安排任何的购物项目,如果学生有购物的需要也是利用自由活动时间自行前往。

做好了计划还要有一个端正的态度,游学不是单纯的旅游,要在游览的过程中保持求学的态度。不要忘记此行的目的。

文章:“游学不能走马观花”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