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难同胞 空难为何让游学来买单

发布时间:2013-7-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韩亚航空214航班当地时间6日在旧金山国际机场降落时发生故障,燃起大火。失事客机上有141名中国公民,包括34名高中学生和1名教师。在旧金山国际机场客机失事中丧生的三名中国女性公民均系前往美国参加夏令营的浙江江山中学学生。

  韩亚空难发生后,除了为遇难的中国女学生感到痛惜,除了在等待飞机失事原因的调查结果,还有一件事情被炒得沸沸扬扬,那便是飞机失事引发的“出国游学”问题。原因是此次失事客机上有70名中国师生,他们是去参加美国游学夏令营的,遇难的则是其中的三名浙江学生。

  讨论的一个重点是游学项目应不应该“刹车”,而事实上是一些地方已经叫停了出国游学。其透出的一个潜台词便是如果没有“出国游学”这个东东,三个学生就不会因此遇难。

  空难原因目前还没有定论,但不管最后的原因是什么,很显然此次空难是个意外事故。虽然乘客中有学生游学团体,但飞机失事不是由游学引起的,把两者联系起来真的有点荒谬。

  出国游学项目的出发点显然是好的,利用假期让学生去国外开阔眼界增长见识,通过与外国学生的交流来提升语言交流能力等等。虽然其间也存在鱼龙混杂的情况,但瑕不掩瑜,大部分的游学项目对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有诸多好处。如果因为一次小机率飞机失事就停止游学项目,那就跟怕孩子出安全问题取消春游没区别。除了飞机,汽车也会出交通事故,难道这些活动都要叫停吗?

  此次飞机失事引发游学问题的讨论无可厚非,由此来探讨游学市场是否规范更是有积极的一面。但因为一次小概率事件便要叫停整个项目,实在是过了点儿。学校该做的是做好组织工作,做好学生行前安全教育,给学生买保险,对突发事件做好预案,对于是否会发生意外,说句难听话,我们真的管不了。

  一次空难就让整个游学项目来买单,是不是有点因噎废食?

文章:“遇难同胞 空难为何让游学来买单”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