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甲型流感冲击暑期海外游学报名人数减半

发布时间:2009-6-1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暑期将近,不少留学中介、英语培训机构和旅行社都开始热推短期的出国夏令营和修学游项目,并提前开始接受报名。但是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夏令营和修学游很难热起来。因为随着甲型H1N1流感的蔓延以及非输入性病例的增加,不少学生和家长甚至机构都打了退堂鼓,部分机构的报名人数减半。而天津市甚至发布紧急通知暂停中小学校境外夏令营活动。

虽然目前在广东官方并未规定暂停有关活动,但有关机构表示,为了对学生安全负责,不排除取消出团的可能。

机构频频取消夏令营活动

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目前甲型H1N1流感已经在全球44个国家和地区蔓延。截至北京时间6月8日,美国全国范围内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升至11054例,22人死亡。加拿大5日发布统计数据称,过去两天新增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320例,总数已升至2115例。

鉴于日益严峻的形势,天津市教委日前下发紧急通知,要求暂停各中小学校暑期赴境外的所有交流活动,特别是学校不组织学生参与境外学生夏令营等活动。已经或正在组织上述活动的学校也应从大局出发,妥善做好学生和家长的思想工作。

虽然目前广东省有关机构并未对夏令营和游学活动作出明文禁止规定,不过记者了解到,惠州市第五中学在该校网站上发表公告,“接市政府有关部门通知,因目前正在流传甲型流感(H1N1流感),原定5月21日-28日举行的‘印度青少年学生夏令营活动’决定取消。”

部分机构报名人数减半

在广州,不少机构的夏令营和修学游活动的报名的确遇到了阻力。记者从留学机构中广国际了解到,今年该公司的夏令营项目开设常规的英国欧洲、纯英国、美国三条线路,往年很多学生报名。但目前,美国线路受到冲击较大,原本计划招40多个人,现在只有20多个人报名。不少前来咨询的家长对美国的甲型流感蔓延的局势表示担忧。

美中国际广州代表处的有关负责人也表示,该机构和美国青少年合作协作组织联合组织了美国夏令营的活动,原计划7月8日启程前往美国。但是目前报名情况十分不乐观。

广东铁青出境游公司总经理宋竞青则表示,目前甲型流感对该公司组织的出国修学游团影响挺大,部分已报名的家长提出了退团要求。对此宋经理表示可以理解,并愿意无条件办理退团。他还表示,根据现在美国日本的甲型流感的情况来看,不排除会取消发团的可能。

专家表示:不必过度恐慌

虽然很多机构对家长的退团举动表示理解,但是中广国际总经理眭金娥表示,从她跟美国的合作方以及寄宿家庭联系后得到的反馈消息是:甲型H1N1流感的危险性不是很大,只是传染性比较强,不过目前美国媒体都比较少讨论甲型H1N1流感的问题,而且街上也没有什么人戴口罩。另外,该机构组织的美国夏令营,营地是在加州一个自然保护区里面,基本不用太过担心。

而英孚教育海外游学部张卉则表示,对于家长的担忧,该机构采取了一些措施来安抚。同时,为了打消家长的顾虑,该机构还将帮助学生购买保险,万一遇到甲型流感,也可以得到理赔。

来源:南方日报

文章:“受甲型流感冲击暑期海外游学报名人数减半”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