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游学吃香 高价夏令营值不值

发布时间:2007-9-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离学生放暑假还有个把月,但社会上各种国际夏令营的报名基本结束,很多已经在准备出团了。记者从一些出国留学服务机构及旅行社了解到,今年中学生出国游学市场格外旺,各种国家、各种时间长短的夏令营都爆满。“特别是美国团,早一个多月就报满了,现在想安排都安排不进了。”相关人士表示

花数万游学家长不心疼

据了解,目前各种留学服务机构都开设有暑期国际夏令营,以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为主,时间也从10至20天不等。价格则普遍高昂,一般3周左右的美国行大概在3万-4万元,英国2-3万,澳大利亚1.5万-2万。这些价格通常包括签证费、往返机票、学费、寄宿家庭住宿费、餐费、行程所列的景点门票费等。平均下来,每周的费用基本在万元以上。

虽然费用高,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孩子们出国游学的热情。据介绍,去美国夏令营的人数是去年的4-5倍,去年只有50多人,今年则猛增至200多人,其他夏令营的人数也在增加。“今年美国是最大热门国,其次是英国、澳大利亚。客源一般都集中在初中和高中,有几个学生每年都要去一个国家,都成了我们的‘老客户’了。”

九成游学生打算要出国

“参加国际夏令营的孩子,90%都是有出国意愿的学生。”黄主任说。

记者从前来办理出国事宜的家长处了解到,大部分人把孩子送去夏令营的目的,都是“考察”。“孩子从来没出去过,学了这么多年英语也没有很好的环境去锻炼,今后打算把她送去英国,所以现在先让她去英国看看,考察一下国外院校的实际情况,另外和当地的孩子接触接触。”今年女儿上高二的陈先生说。

同时记者也发现,这些孩子当中也有纯粹打算去玩的。王女士今年第二次把儿子送出国,去年去了澳大利亚,今年已经报名去美国。“也没想过今后要送儿子去哪个国家,主要还是让他去玩玩。”

高价夏令营到底值不值

那么,像国际夏令营这样的巨额开销,是否真的物有所值?

业内人士指出,对于目前市场上琳琅满目的“国际游学夏令营”产品,还是应该仔细辨别,家长应根据孩子的实际需求,挑选适合的游学产品。

“现在各种机构都在搞这种夏令营产品,留学服务机构在搞,很多旅行社也在搞,看上去内容都差不多,都是参观学校、英语教学等内容。但实际上,这些游学产品在‘游’与‘学’的比例上有着很大的差别。特别是一些旅行社组织的夏令营,由于不是专业搞留学教育的,往往游的分量重,学的分量轻,价格却比同一线路的普通旅游报价高出不少。”某机构专门负责夏令营组织工作者说。

文章:“中学生游学吃香 高价夏令营值不值”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