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游学更重性价比

发布时间:2009-5-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经济危机的原因,公司去年给员工放了一个较长的假期,我也得以利用这个机会选择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白领女孩儿张宁(化名)是个有梦想又肯于付诸实践的人。“不到两个月的假期,时间说长不短,完全用于个人旅游着实有些辛苦,又无法短期留学读个学位回来——而游学读语言,时间可能刚刚好。”

通常,参加游学的群体主要为大中小学生,他们可以利用寒暑假的大块时间参加由旅行社、教育机构组团的冬、夏令营,游学国家集中在美国、英国等英语国家。而白领游学,则在近年来刚刚兴起。

白领游学是经历,更是种意境

让人意外的是,第一外语为英语的张宁,游学选择了西班牙,学习西班牙语。“选择西班牙语作为第二外语是由于朋友的一些建议,认为西语更具实用性,而且我也很喜欢这门语言。”就这样,张宁通过一家教育机构,办妥了游学的全部事宜。“每天只有4个小时的语言课,其他时间我会用于外出旅游。”张宁的游学选择了与当地寄宿家庭一起生活的方式,以更多地了解当地的生活。“与普通出国旅游不同的是,我虽然所到的国家、城市数量很有限,但是我想比走传统旅游方式的人会更加熟悉当地的风土人情,还可以潜心学习一门新的语言。”

如今,张宁回到了国内,又开始了正常的工作状态,但是仍会抽空实践着自己的学习。“仅仅两个月的时间对于学习一门新的语言来说依然很短,但是回想起来,这两个月的学习量并不肤浅。”在西班牙,很少能有机会用上英语与人交流,就需要张宁用仅有的一点西语知识不断去询问更多的知识,这个学习的过程就变得很是主动。

白领游学需要课程灵活多样

目前,北京已经有教育机构开始策划白领成团游学的概念,但是还不容易付诸实践。因为白领不像学生能有固定的寒暑假期,统一在一个时间上是比较困难的。白领对于游学的需求各不相同,不仅对不同的游学国家、游学课程提出了要求,每个人对于游学的时间要求也有长有短,因此,目前成功游学的白领,多采用独立成行的方式。

据悉,在目的地的选择上,白领主要依据所要学习的语言,选择不同的国家,目前以英国、美国最多。除了如英国伦敦、剑桥等文化氛围较浓的城市外,一些度假胜地只要相应开设了语言学校的,也很受欢迎。毕竟,参与白领游学的人群带有双重目的:提高语言,并利用这个机会放眼世界。同学生游学相类似,白领游学的住宿方式也有两种,住寄宿家庭,也有学校宿舍。

我国白领游学目前更重性价比

如今开设的白领游学项目,时间从两个星期至1年不等,可以依据个人的喜好及假期时间各取所需。目前,国内白领选择12周以下课程的人数较多。专家介绍,白领游学近几年才开始兴起。“白领中,有一些人是专门学习语言的,也有一部分人的目的是要读取学位的,后者把游学进修语言只是当做海外学习的一部分,之后可能再去读一个学位课程。”

“中国到国外游学的白领,可能还是学习较长课程的人数更多一些。”专家认为,这可能跟国人的消费理念有关系,“国人始终把出国学习当做一件很大的事情来做,因此对于教育投资,人们往往更加看重性价比。”选择两个星期课程与选择1年课程的学生,在所担负的机票费用上均等,再加上教育机构对参与长期课程的学生提供学费上的优惠,因此在性价比方面,也确实是长一些学制的更加合算。

来源:北京晚报

文章:“白领游学更重性价比”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