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难未阻北京出国游学热

发布时间:2013-7-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旧金山机场发生事故的韩亚航空航班上141名中国乘客,一半是去美国游学的中国学生,两名死者都是赴美参加夏令营的内地女高中生,内地的“海外游学热”可见一斑。

  “毋须因噎废食停游学”

  两名遇难学生所在的浙江省江山中学,自2006年起已连续7年组织出国游学团,高一学生都会到美国等国游学,按计划,游学团历时两周。但目前美国游学计划和行程已终止,正在购买回国机票。该校一名副校长说,若手续顺利,最迟5天内可返回。浙江省教育厅日前紧急决定:今年已签合约、符合教育部规定的出国夏令营、游学项目,各地各学校要重新审查;尚未签约的出国夏令营、游学项目,暂缓执行。

  此决定一出,即被媒体指为“因噎废食”。有舆论指出,韩亚客机出事,非因游学导致,没必要因这宗空难,“重新审查”和“暂缓执行”出国夏令营、游学项目。在发生事故的航班上,还有30多名来自山西太原市第五中学和太原市外国语学校的师生。目前,山西并未“叫停”相关项目。

  北京一些学校每年寒暑假也会组织学生到国外游学。目前,该市尚未接到一宗退团申请,出国夏令营市场并未受韩亚空难影响,报名依然火爆。正有几个游学团准备出发的北京市35中学负责人称,学校每年都联系教育机构合办游学项目。今年暑假,学校有好几个游学团,目的地有德国、英国、美国等,“如果因为一次小机率飞机失事就停止游学项目,那就跟怕孩子出安全问题取消春游没区别。”不过北京市教委提醒公众,在游学前应考察组织者质素,并关注保险、联络方式等细节。

  官方吁多注意旅程细节

  北京的一名国际游学咨询顾问表示,目前除亚洲团中的韩国、日本和新加坡还有名额外,英美等国游学团报名都已结束。他表示,每年暑期报名游学的都非常火爆,仅他所在的机构每年送出去的游学学生就达1万多人。

  广州的多家旅行社也透露,近来暑期训练营、夏令营等修学游项目仍在持续升温,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广州报名参加修学游的学生已有近千人,路线包括英国、美国等地。

  审批趋严 难增新游学团

  但在韩亚空难发生后,新增交流项目的审批将会更加严格,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估计暑假期间新增游学团的可能性不大”。

文章:“空难未阻北京出国游学热”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