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F1签证有哪些新变化

发布时间:2022-6-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变化一:北京、广州、沈阳申请签证

2021年成都使馆已经闭馆。20224月份上海使馆由于疫情原因暂时闭馆,并且暂时无法预估开放时间。美使馆表示会在北京、广州、沈阳三个城市的使领馆尽可能开放多的位置,来缓解上海的压力。

建议策略:确认入读院校后,第一时间申请I20,预约签证,不要拖延。

变化二:I20表不需要原件

由于受疫情影响,疫情期间美国移民局批准使用电子版I-20表格,2022年可以继续用I-20复印件进行F1面签。收到电子I-20后,打印出来签字,就可以用来申请签证了。但是注意申请J1访问学者签证需要DS2019表原件。

变化三:sevis fee调整

sevis fee 也称为I-901 fee,一般俗称国土安全费,由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收取。F1留学生的费用为350美金,每位去美国留学的学生都需要在申请签证参加面签之前交纳。sevis fee由原来的F1和J1签证均收取200美金,改成F1签证收取350美金,J1签证收取220美金。

建议策略:sevis fee是一年有效,对于一些去年已经收到offer,或者gap之后要申请签证的学生,在参加面签之前确认I20表对应的sevis ID已经缴纳sevis fee并且在有效期内。另外,对于特殊情况I20表更换过sevis ID的,新的sevis ID需要重新缴纳或者尝试把旧的sevis ID的费用转到新的sevis ID上。

变化四:MRV签证费有效期延长

MRV签证费160美金,在中国大陆申请签证需要用人民币支付,实际支付的人民币受汇率变化。自2021年12月17日及之后支付的费用有效期自购买日起一年内有效。在2020年3月20日和2021年12月16日之间购买的收据,延长了付款有效期(又称MRV费)至2023年9月30日。

变化五:领取护照、提交文件费用增加

邮寄护照EMS直达服务费用由原来的一人34元涨至一人92元之前所有的中信银行代理点领取护照以及递交文件均免费。现在,除以下四个免费的中信银行外,其他中信银行受理费涨至一人68元,领取护照时缴付给柜台。

北京-北京朝阳门北大街8号富华大厦E座1层

广州-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河北233号中信广场东侧首二层

上海-上海市南京西路1168号中信泰富广场GF

沈阳-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彩塔街50号南湖支行

变化六:对申请人区分学历

2021年5月份中国大陆恢复签证业务开始,申请留学签证系统开始区分本科、硕士和博士,面签可预约时间进行区分(相对来说硕博学历的可预约时间更少也更紧张)。预约单上也直接显示申请人的学历是本科还是硕博。

另外,根据一些去年已经参加面签的学生反馈,本科学历的学生通过率比较高。然而硕士和博士学历申请留学签证参加面签后Administrative Processing的概率大幅增加,尤其是一些敏感专业的学生check的概率比较高,check的时间可能会需要1-2个月。

建议策略:建议尽早预约签证,材料准备充分,避免由于长时间check影响入学。

文章:“美国留学F1签证有哪些新变化”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