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之道:他们何以成功入得一流英国名校?

发布时间:2007-5-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某师范大学中文专业黄同学与同样毕业于国内某知名师范大学的刘同学,是如愿拿到名校通行证的两位。也是众多如愿申得名校的金吉列申请人中的两位。他们已早早将华威大学2005年通知书纳入囊中,华威大学是英国一百多所大学中的佼佼者。
  选校如选妻,在以后工作或者再到其它国家发展,名牌大学文凭就象漂亮女人的脸,是一张畅通无阻的通行证,他们即将开始自己理想人生的第一步。
  两位同学的申请之道不乏共同点,值得大家借鉴。不仅对要申请名校的同学,对那些自身条件不是很好,但希望申请到合适而理想的学校的同学们,也百试不爽。
  中国自古有“酒香不怕巷子深”的说法,但在如今的中国都不再适用,更别说用在申请国外学校上了。现在,只有酒香是不够的,不懂得怎样去包装,去宣传,酒再香,料再好,也只能等着窝在家里守着酒坛子饿死了,因为买主早被别人抢跑了。申校也是,仅只优秀是不够的,更为关键的是:得让学校看到你的与众不同,闻到你独特的”香”味,它才会心甘情愿,在芸芸众生选择了你。优秀的人很多,但是名校每年抛出的橄榄枝也就那么几根,如何成为大片或羡慕或忌妒的目光射杀的对象,说到底,你凭的就是你的----申请材料。
  有人曾说“你永远不可能有第二次机会给人留下第一印象。你的申请材料就是院校对你产生的‘第一印象’,它将提供证明你值得录取的机会,并表明你已经具备了足够的学识基础以攻读所申请修读的课程”。这话说得一点不错!两位优秀的同学,就是凭着一份精致、完美、无懈可击的申请材料将华威“挑落”在马下,成为自己的俘虏!
  黄同学与刘同学能够申请名校,还得益于“君子性非异也,善假于物”的意识。他们懂得自己优秀,但在必要的时候“假于物”才会省时、省力而又能达到目的,取得最好的效果。
  申请理想学校,了解自己,大胆定立申请目标非常关键。目标定立不只以轻松拿下为标准,要结合自身条件、发展目标、学校及申请专业的要求,综合考虑,按“投其所好”的原理制定合理可行申校方案。做到这一点,并非易事,这需要对学校招生条件、专业设置有全面的了解,对自身条件有透彻的分析,发掘到自己独特点,找准双方切入点后才可以一箭射中靶心,击中圆点。
  老王卖瓜,无论什么样的瓜,他总能找到特点(是特点,不只是优点),恰如其分地将这些特点合理地传达给买瓜的人,所以人们愿意买他的瓜。申请学校一样,如果每个人在申请之前,先试问一下自己找到自己的特点了吗?对学校足够了解吗?如果确信了解自己、了解学校了,又是那种虽没有申请经验,却善于接受新事物,一学就会的人,那么竟可以去做那个自己磨刀嚯嚯向目标直冲过去的人;如果不是,那么还是应该“假于物”一下,请教专业人士,给出专业的建议和帮助。
  不要做那个“不撞南墙不回头的人”,不要等到看见与自己同等条件的人进了比自己好的学校的时候,一边讥诮别人没什么了不起,一边叹息自己命不如人。孰不知自己失不在上天的不公,而在于没有确立好目标,没有找准结合点。“君子性非异也,善假于物”很适用于此时。
  两位同学及众多金吉列申请人是时候将或快乐或沮丧,顺与不顺的过往,好好整理,打个结放进人生的记事本里,甩甩头,忘却,短暂地放纵、休整,再意气风发、高歌着开始下一个奋斗拼搏、受苦受难的历程。祝贺他们,也愿他们今后能经受住磨砺,早日学有所成!
  更多申请详情,请咨询010-65685656-英国部
  背景材料:
  黄同学:国内某知名师范大学毕业, IELTS 6分,申请 Warwick 大学MA Educational Studies, 以及YORK大学 MA Citizenshp and Global Education. 目前已经被这两个学校录取.
  刘同学:华东师范大学毕业, TOEFL 637, 成功被Warwick大学 MA in International Political Economy 录取.
  华威大学
  100多所英国大学中,华威总排名第6。华威大学在最近几年备受瞩目,已经发展成为英国最大的大学之一,因研究和改革成绩卓著而具有一流的声誉。有口皆碑的专业包括:商科、工程、经济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其它受到高度评价的专业包括:生物科学、教育(包括英语语言师资教育)、电影研究、法律、政治学与国际研究、物理学、社会学此及统计学。是一所吸引人的、现代的、充满活力的高等学院,华威大学是英国所有大学中的佼佼者。
 

文章:“申请之道:他们何以成功入得一流英国名校?”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