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英国留学是否需要读预科

发布时间:2021-1-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首先,什么是预科呢?预科分为本科预科和研究生预科预科课程专为海外学生而设,以弥补他们原所在国和英国之间在教育体制上的差异,更好地适应英国的高等教育学习。

英国本科预科课程和A-Level课程一样,是升读大学学位课程的基础通常预科课程为时一年,学生在预科将进行的是专业基础课的学习,是在专业大类前提下的通识教育。在进入到大学一年级后才细分专业方向。

硕士预科是指英国的大学或学院为帮助学生从大学或本科以下学历顺利过渡到研究生阶段而设立的桥梁课程。它包含语言、学术技能及一些相对简单的专业基础课程的学习。预科课程可给学生一段适应期与调整期,为学生进入更高一层次的硕士学位课程作好准备。

预科开设的方向多有以下几个方面:理工科预科,商科预科,人文学预科,艺术类预科,生命学预科,法学预科等英国许多大学和学院都开设了预科课程,许多预科课程与一些高等院校的某一特定学位课程相连接,成功完成该项预科课程便可以直接入读相应的大学学位课程。

英国留学根据其不同的年龄可以分为三大类,中学,本科UG,硕士PGPG人数略多于UG,且增长迅速,尤其是2019PG申请,很多英国学校都提前关闭了申请,这是之前完全没有出现过的情况。2020PG申请延续了这一情况,英国申请人数持续大批量增长,对于申请者来说对应的申请要求也水涨船高,录取难度增大,也让预科人数增长迅速。

那么如何判断自己是否适合读预科呢?

如何评判自己是否适合读预科,需要读预科,这个也是根据情况,主要依据自己的学术条件是否能够录取到自己想去的学校,如果我们可以顺利拿到本科或者硕士的申请结果,英语也很好那就不需要读预科了。反之自己高考成绩不够,本科成绩或者学校无法达到自己的意向学校要求时,大学也会给出读预科的建议。

文章:“赴英国留学是否需要读预科”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