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英国留学日常安全须知

发布时间:2019-9-1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人身安全

不论是在哪个国家哪种场合,发生任何事故都要明确一点人身安全比任何其他都要重要,只有人没事才是重点。所以注意到有安全隐患的时候一定要避而远之,出现安全事故的时候,尽量保护好自己,可以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人,不要太多的想着做英雄。住的地方要看好,不要住进杂乱无章,治安不太好的地方,以防晚上遇事还没有跑路的机会或者美元帮助的人。

二、财产安全

财产安全包括保护财产不被偷窃,不被抢劫,不被遗失等等财产方面还包括你的出国证件和你的身份证明。不要把所有金钱都放在自己身边,银行不会比你身边更容易被盗。不要把自己身上的现金和证件放在同一个地方,分散着放总能给自己留有余地。不要随意显露钱财,不让人知道你有钱,不然会有很多小偷盯上你。

三、社交安全

英国本科留学跟硕士留学不同的就是时间,英国硕士一年制的,留学生通常没有太多的社交活动,而本科生就要在英国交很多的朋友,来自英国的或者其他国家的,但是不论他们来自哪里,交友要慎重。参加聚会或者其他活动要注意参加的人员组成和这个活动的性质不要以为是朋友的朋友就很信任对方不要开始就把新朋友当知己什么都透露,有很多事故都是自己说出去的。

四、出行安全

英国留学本科假期多,英国的假期安排时间较短,很少有能回国的,所以假期去英国国内或者周边国家旅游是很多留学生的选择。但是要注意,去哪个国家,去多久等等这些行程要跟家人报备,要记住当地的一些紧急电话,比如警察,急救等等,还要记住大使馆的联系方式。旅行还要注意天气,要注意当地环境,还有一些在旅行中容易触碰的一些禁忌。新到一个地方,最要注意的就是不要在那里惹麻烦,所以先准备好旅行攻略是很重要的。除了旅行,出行安全还包括平常在英国的交通安全,步行安全等等。尽量不要在晚上单独出行,单独出行时要走比较亮的地段,遇到有来意不善的人要尽快绕路到人多的地方寻求庇护。

五、饮食安全

英国的饮食习惯跟中国还是有很多的不同的,吃东西的时候不要太随意,刚到英国一定要注意可能你的胃还不能适应英国的食物,建议不要大吃特吃。吃一些英国的特有食物的时候要试着吃,注意自己吃完的反应,包括一些生食,可能你对它并不能适应。参加聚会活动的时候要注意不要随意喝酒或者饮料。平常自己可以做饭的,也要注意有些超市的青菜跟中国的有区别,要查清楚到底是什么,要怎么吃。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2020年英国留学日常安全须知”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