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热潮暂未受流感冲击

发布时间:2009-5-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赴美留学热潮暂未受流感冲击
 
留学机构称 目前咨询人数与去年同期持平 美国使馆要求 感冒者改约面谈时间

甲型H1N1流感疫情仍在蔓延,截至北京时间今晨4时,美国官方公布的确诊患者已达3009人(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确诊患者为2600例),居全球之首,就连我国首例确诊患者也是从美国归来的留学生。

现在即将迎来留学咨询报名的高峰期,此次流感疫情会对中国学生赴美留学产生怎样的影响?去使馆办理签证,又会遇到哪些“新规”?

记者通过采访多位留学专家了解到,目前咨询赴美留学的人数跟去年同期持平,流感疫情暂时还没有影响到赴美留学。

与此同时,记者从美国驻华大使馆获悉,使馆日前发出公告,要求出现感冒症状的签证申请人,改约面谈时间。

留学机构

“流感的影响还没有金融危机大”

启德教育具有20多年留学服务经验,该机构美加部负责人涂攀接受记者采访。

涂攀表示,目前的流感疫情暂时不会影响到赴美留学。四五月份向公司咨询赴美留学的人数跟去年同期持平,专门询问甲型H1N1流感影响的学生或家长基本没有,只有部分学生家长在咨询留学事宜的过程中会提一句,表示有所担心。“其实流感的影响还没有金融危机的影响大呢!”涂攀说,金融危机确实对学生在国外就业、留学造成一定影响,而此次流感疫情对留学的影响目前还看不出来。

涂攀说,从长远角度来看,如果流感疫情继续发展,可能会有一部分尚未做出赴美留学决定的家长考虑让孩子延缓赴美,例如上高中的孩子可能会推迟一年再出国,或者在国内读完本科之后再出国读研究生。

部分人确实对赴美产生恐慌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直属机构――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美国项目部总监张哲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目前美国的流感疫情比较严重,的确有学生及家长对去美国读书产生了恐慌心理。

张哲表示,各位学生及家长其实不必过于担心,因为即使是2009年秋季就要赴美读书的学生,也要到8月份才过去,像之前的非典两个月就已经解禁了,而从现在的5月份到8月份还有3个月的时间。

张哲说:“近期我们已经应邀参加了很多美国当地的学校和机构举办的活动,5月下旬还将赴美参加国际教育年会,届时将有数十个国家的上万名教育工作者到场。”

张哲表示,在美国,他们看到诸如NBA季后赛等大型活动都照常举行。

张哲说,美国卫生部已经提供了充足的流感医治药剂,这样就为大家增加了安全系数,因此学生也无需过于担心赴美之后的正常生活会受到影响。

张哲同时提醒广大留学人员,如果有希望提前到美国去游玩的同学,建议延缓或取消计划,等到开学时再过去会更加安全。

张哲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疫情必然会有所好转。

调查显示九成人不取消留学计划

中国津桥留学公司就这一问题对约200名9月赴美留学的学生做了简单的采访,绝大多数的学生表示目前 “甲型H1N1流感”不会打乱他们的赴美留学计划,但有家长表示出担忧。

他们均表示相信不会造成更大扩散,即使扩散也不会造成大规模死亡。

感冒者改约面谈时间

记者从美国驻华大使馆获悉,使馆日前发出公告,要求出现感冒症状的签证申请人改约面谈时间。

美国使馆公告

鉴于目前是甲型H1N1流感暴发期,美国使馆领事处正采取各项措施保护所有申请人的健康和安全。

我们将继续提供正常的签证审理服务,但是如果您或您的直系家庭成员出现感冒症状,我们要求您改约面谈时间。

为了所有申请人的健康和安全,如果我们发现来访者具有感冒症状,使馆保留拒绝其进入领事处的权利。

公告解读

美国驻华使馆新闻发言人史雯珊女士也向本报记者证实,目前的流感疫情对赴美签证没有影响。

据介绍,美国驻华使馆提醒出现感冒症状的签证申请人改约面谈时间,并不是不让或延缓中国学生去美国,而是旨在避免使馆内部员工的交叉感染。如果出现感冒症状的话,本来就应该尽量避免去人员较多的公共场所。

来源:新民网

文章:“留美热潮暂未受流感冲击”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