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GRE成绩留学美国的四种途径

发布时间:2010-1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对于日前突如其来的“GRE重考门”危机,虽然给不少考生的留学之旅平添风波,但考生除了积极调整心态与计划,其实还有很多方式予以应对。专家给出了4种方法:

招数一:换个专业去美国

GRE考试一般针对美国理工科和一些文科专业,并不是所有专业都要求有GRE成绩,如英语教学专业(TESOL),还有很多大学只要求申请人提供托福成绩。某些大学的一些交叉学科,如工程管理、图书馆信息系统等专业也不需要GRE成绩。所以,如果考生选择这类专业完全可以避开费时费力的GRE考试。

招数二:不是所有的美国大学都要求GRE

美国经过六大地区联盟认证的大学(相当于中国教育部认证)有近4000所,其中提供硕士学位的约有1000所。在这1000所大学中,有很多大学的硕士学位并不要求GRE成绩,如今年综合排名第153名的爱达荷大学就有很多硕士专业无需GRE成绩,还有如美国中西部排名5的北爱荷华大学也有很多硕士专业免 GRE成绩。

招数三:硕士双录取

在美国,提供硕士学位的近1000所大学中有很多提供硕士双录取的大学。所谓硕士双录取是指在申请时如果托福或GRE没有达到要求,则可以提前录取,学生到校后先到语言中心就读,通过语言后再进入硕士课程的学习。这种方式的好处在于不用像在国内一样花太多时间准备,可以在学习语言期间备考GRE,且报名容易,时间花费少,报考机会更多。GRE考试在美国是计算机考试方式,考试时间和考位都比国内更容易安排。比如南佛罗里达大学提供机械工程、综合工程学、电气工程、化学工程、生物医学工程、化学工程、土木和环境工程、计算机科学工程、工程管理等近10个硕士专业的双录取,学生入校后强化语言的同时还可以学习一些基础课程,只要在5月1日之前取得GRE成绩,则可进入当年9月的秋季研究生课程。

招数四:在读大学生提前转学至美国

对于目前是大一、大二在读的学生,还可以考虑提前转学到美国。转学到美国会在申请研究生时比国内学生更有优势,而且在美国考GRE更方便,另外还可以获得更好的推荐信、实习机会和研究经历,使成绩单更具说服力。

来源:新闻晨报

文章:“无GRE成绩留学美国的四种途径”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