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中考试详细介绍

发布时间:2010-10-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高中考试到底考哪些课程,考什么内容,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下美国高中的考试

1) SLEP
SLEP 是Secondary Level English Proficiency Test的缩写,即中学英文程度测验。SLEP考试的目的是考核母语为非英语的国际学生(non-native speaker)的英语听力和阅读理解能力。试卷由位于美国新泽西州普林斯顿市的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简称ETS)提供。SLEP考试设立于1980年,至今已有二十多年的历史。SLEP考试是中学英文老师判断国际学生英文程度的重要依据。美国有五百多所中学及小区学院采用 SLEP 成绩作为外籍学生入学与分班的参考。提供SLEP成绩的学生,学校通常不需要学生再提供TOEFL成绩。

SLEP考试内容:

SLEP 是一种标准化的常模参考性考试,由八种不同类型的单项选择题组成。SLEP 共有三种题型 (4 型、5 型和6 型),所有试题都在美国中学学校进行过实际测试。考试时间为 85 分钟,分为两个部分进行:
第一部分-听力测验 (74 题,40分钟):试题根据美国中学生的常用口语而设计。
第二部分-阅读能力 (71 题,45分钟):试题涵盖文法、词汇和阅读理解。

SLEP考试分数:

SLEP成绩从最低分 20 分到满分 67 分。父母不用担心孩子考不到满分,因为就连在美国中学就读的国际新生的平均分数也只有43分,一般申请高中45分以上即可)。
SLEP 和TOEFL 分数换算

2) SSAT
SSAT为Secondary School Admission Test的首字母缩写,即为美国中学入学考试。SSAT考试是美国、加拿大等国私立中学的非常重要的入学考试,是美国一些独立的非盈利机构主办的一种全国性私立中学入学考试,由美国、加拿大等国私立学校自行选用。

SSAT主要是测量学生的数学、英文程度及理解力。测验分为数学(Quantitative)、语文(Verbal)、阅读(Reading)、作文(Writing)四部分;并分为低年级(目前就读5-7年级的考生)、和高年级(目前就读8-11年级的考生)两种测试。

SSAT考试创办于1957年,由位于美国新泽西州普林斯顿市的中学入学考试委员会SSATB(Secondary School Admission Test Board)命题。SSAT在全球有600多个考场。SSAT和ISEE考试内容相似,难度相同,只是考试形式有一些区别。SSAT和ISEE考试均由英文、数学和作文组成。SSAT在美加以外地区的考试,每年于1、3、4、11、12月举行,中国地区的考试地点为上海,考前四周报名截止。在美国每年举办7次考试,在北美以外的国家和地区每年兴办5次考试。SSAT主要是测量学生的数学、英文程度及理解力,SSAT考试作文不计分,但会被送到报考学校的招生部门作为录取的参考。

3) ISEE
ISEE是Independent School Entrance Exam的首字母缩写,即为独立学校入学考试。ISEE性质和SSAT相似。美国高中申请者提供SSAT和ISEE成绩都可以。

ISEE由独立学校入学考试办公室(ISEE Operations Office)和位于纽约的教育档案局(Educational Records Bureau)主办,主要考察学生的文字和数字的推理能力。如同SSAT考试一样,ISEE考试也有短篇的命题作文,但作文不记分,会被送到报考学校的招生部门作为录取的参考。为了照顾学生随时入学,ISEE设置三个级别的测验:

初级测验对象为在读5~6年级,欲申请入读6~7年级的学生;

中级为7~8年级的学生,欲申请8~9年级入学者;

高级为9~11年级学生,欲申请入读10~12年级者。

ISEE中国大陆和香港地区未设考点, 必须到美国考试, 所以建议国内学生不要浪费时间进行此课程培训。

4) SAT
SAT是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的缩写,中文名称为学术能力评估考试。是由总部位于美国新泽西州普林斯顿市的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简称ETS)举办的。

SAT成绩是世界各国高中生申请美国名校学习及奖学金的重要参考。目前,如果高中生要申请美国的顶尖大学,除了要提供TOEFL这样的语言能力考试成绩以外,90% 的学校要求参考学生的SAT 成绩,因为它是美国大学所能够得到的唯一可以比较来自不同地区和学校学生能力的成绩。中国高中生若仅有TOEFL成绩,几乎不可能被美国前100名的大学所录取。SAT 成绩也是决定中国高中生能否申请到奖学金的决定性因素。所以我们可以近似地把SAT理解为美国的高考。

拥有SAT成绩会大大增加录取机会。SAT成绩使得中国高中生进入和美国本土学生一样的录取平台。SAT成绩是用美国大学承认的语言告诉他们你很优秀。好的SAT成绩说明你的智力和学习成绩在包括美国和全球学生在内的申请者中处于优势。哈佛、耶鲁、普林斯顿等名校每年录取的新生中,几乎都是SAT高分的学生。

SAT也因此有助于申请奖学金。美国学校每年的学费加上生活费用高达几万美金,因此奖学金对中国学生非常重要。证明你优秀的SAT成绩是申请奖学金的重要条件。此外,它也是入学后,在大学学习期间申请荣誉奖学金的必要条件。

SAT 考试在中国大陆不设考点,只在香港设有考点。因此大陆的考生要到香港或台湾参加考试。SAT考试除了在美国是七次,其他地方都是一年六次,分别是1、5、6、10、11、12月份。

SAT考试分为两类:
通用考试——推理测验(Reasoning Test),包括阅读、写作和数学,被称为SAT或NEW SAT。
SAT主要测验考生的写作、阅读和数学能力,每部分满分是800分,总分是2400分;SAT考试时间三小时四十五分钟,题型为选择题及写作,主要测验考生的阅读、数学及写作能力,满分是2400分。

单科考试——专项测验(Subject Tests),有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外语(包括汉语、日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等,被统称为SAT2。

SAT2(Subject Tests)时间一小时,大部分为选择题,主要考察考生某一专业的知识。SAT2每科满分为800分。绝大部分美国名校只要求中国留学申请人提供SAT通用考试的成绩即可,个别院校及专业要求申请人提供SAT2的单科考试成绩。SAT2是单科考试,有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外语(包括汉语、日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等,根据各专业和学校的要求参加。

文章:“美国高中考试详细介绍”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