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率变动去美国留学一年省三万元

发布时间:2010-10-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说起汇率,千万别以为离我们的生活很遥远。经济的全球化,使得走出国门日益简单。汇率出现波动了,对于想送孩子出国留学、想移民海外的家长们而言,可说是个值得关注的消息,精打细算一下,也许可省下不少的“银子”呢。

美国一年能省三万元

去美国读本科,公立大学和私立大学的费用相差较大,留学的总体费用平均在20万-25万元人民币,而且这个费用每年都以一定的比例在增长,涨幅均在 5%-10%。但是由于美元兑人民币的贬值,使得美国的留学费用总体上下降很多。专家给记者算了笔账,以一个普通本科生每年平均花费 3万美元为例,按以前的汇率计算,约需人民币23万元,现在则只需要20万元人民币,本科4年仅学费就可节省12万元。

专家表示,近期美元兑人民币的汇率和澳元兑人民币的汇率相当接近,意味着美国留学的费用基本和澳大利亚留学费用相当,导致更多学生宁愿在两者间选择去美国留学。据了解,美国签证需要学生能够有充足、稳定的资金来源,学生需要出示准备资金担保证明给签证官。人民币兑美元升值,学生所需人民币担保金总花费减少了。

虽然留学总花费的减少让家长在准备资金的时候可以松一口气,但留学关系到孩子的一生,建议家长把选择的重心放在孩子的专业选择上,切勿盲目跟风选择留美。

英国每年费用少2/5

近年来,赴英留学签证政策的放宽和英镑兑人民币汇率的走低,使得留学人数一直呈上涨态势。厦门友好出国留学的资深顾问刘玫告诉记者,这两年英镑兑人民币从原有的1:15到现在的1:10.5,使得留学的总费用出现较大空间的下调,学生一年可减少近2/5的费用。根据英国普通学校的收费情况,去英国读本科,一年费用约为20万元人民币,节省2/5的费用是相当可观的。此外,留学担保金是学生所学课程的学费和生活费的总和,人民币升值使得赴英的留学担保金也相应降低。“这也算是汇率调整给留学家庭带来的喜讯吧!”专家笑着说。

留学顾问表示,2010年赴英留学人数涨幅很大,是2009年的3倍,这和赴英留学费用总体大幅降低、手续简单有关。林国良算了笔账,去澳洲读研,通常两年需要40万元人民币,而赴英国则只需要20万-25万元人民币,这也是许多工薪家庭选择让孩子赴英国留学读研的一个重要因素。加上英国的政策只要求学生准备足够支付第一年学费和生活费的担保金即可,这也吸引了不少的家庭。

澳洲留学成本“被”涨

学费增长是每个留学热门国都有的现象,如英、美、法、加拿大和一些亚洲国家的学费每年增长幅度都在2%-5%不等,这属于正常现象。但相比于汇率变动带来的赴英、美留学费用降低,留学澳洲最近因汇率变动而出现了“被涨价”。

一位业内人士给记者算了笔账,从2009年的1澳元兑换4.2元人民币,到现在的1澳元兑换6.3元人民币,普通本科生在澳洲的费用按每年15万元人民币计算,今年家长就需要多支出近5万元人民币的费用,加上学费每年的增长,澳洲留学成本表现出只涨不跌。

来源:台海网

文章:“汇率变动去美国留学一年省三万元”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