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高中留学常见问题

发布时间:2011-2-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高中一、二年级在读的学生能否直接去加拿大读高中?

    众所周知,我们国内高中基础教育非常扎实,中国学生对基础知识的理解比任何国家的学生都要深刻,对此,高一、二在读的家长也是感慨万千,在平时的沟通中,我们发现高一、二在读家长对此时是否去加拿大留学也颇举棋不定。一方面,孩子年龄似乎还小,自理能力还差;另一方面,国内基础扎实,对将来学习很有帮助,那么,加拿大的教育又有何吸引人之处?

    事实上,加拿大同龄学生已经能独挡一面,非常独立了,不可否认,我们国内的亲情要浓厚很多,造成学生的独立能力就要弱很多,得不到更多的锻炼。某种意义上,人是需要“逼”的,往往直接去读高中的同学比国内学生要成熟许多。另一方面,尽管加拿大基础教育比国内要浅,但是加拿大高中学习更加广泛,相对而言更为实用。同时,加拿大高中学习是学分制度,中国学生学习更为灵活,能够更早地融入到当地的文化中去,真正地掌握英语!所以,担心子女早去加拿大学习,很大程度上是心理的担心,而实际上,,按照以往学生的反馈来看,完全能够适应!

    2.高三在读学生如何选择?

    目前,有学生家长问,高三学生,如果考虑去加拿大留学,如何准备?现在,高三在读,学习非常紧张,如果,把精力放在英语学习上,势必影响高考;但如果,把精力放在高考上,又会影响平时学习,两者不可兼顾,孰轻孰重?

    加拿大大学录取有两种方式,一是直接录取,需要英语成绩,以及高考成绩;另一是双录取,即英语学习和大学同时录取,不需要英语成绩,甚至不需要高考分数。后者比较人性化,强调平时成绩,也考虑到非英语国家的,需要英语学习。而事实上,双录取方式更适合中国学生。因此,如果申请双录取的学校,学生就可以认真参加高考,不用有任何负担!

    3.已经选择去加拿大读大学的学生,如何选择城市?

    当前我们学生在申请加拿大留学时,多数人往往会主要选择加拿大的两个大都市--多伦多、温哥华,因而造成学生在这两个城市里扎堆。其实,加拿大每个省都有很优秀的大学,如纽宾士域省省会圣约翰市的纽宾士域大学、曼尼托巴省省会温尼伯格市的曼尼托巴大学、萨斯喀什温省的萨省大学等。学生们会发现,这些大学不仅排名好,学费便宜,而且生活费用低,因为华人很少,英语及学习环境也非常优越。

 


 

文章:“加拿大高中留学常见问题”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