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在日本被骗

发布时间:2011-2-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在日本留学的中国留学留学生假结婚,结果被骗了90万日元。在此也给留学生们一个警戒,留学请不要贪图便宜。给自己留个心眼。避免被骗的悲剧发生。留学生应该把精力放在学业上。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东京警视厅日前逮捕了37岁的埼玉市无业人员谷泽毅一,该人涉嫌介绍日本女高中生与中国人假结婚。

  警方表示,去年4月,为让一名28岁的中国男留学生获得日本人配偶签证,谷泽涉嫌弄虚作假,向东京都内的政府部门提交了该留学生和埼玉县16岁高一女生的结婚登记书。据称,谷泽通过熟人认识了离家出走的女高中生,担当了假结婚的中介。中国留学生则支付了约9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7万元)报酬。

  谷泽否认犯罪嫌疑,辩称:“女高中生托我找挣钱的机会,我只是介绍她和中国人认识,不知道他们假结婚。” 女高中生的家人因收到政府部门受理结婚登记书的通知觉得可疑,与警视厅取得了联系。

文章:“中国留学生在日本被骗”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