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地震多名中国学生受难

发布时间:2011-2-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克赖斯特彻奇22号的6。3级强烈地震,最少造成75人死亡,还有300人被列为失踪。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致电新西兰总理约翰.基表示慰问。新西兰当局表示,遇难人数还会进一步上升,而在一幢倒塌的电视台中被埋的中国留学生的情况也十分不乐观,当局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大批士兵和警察在克赖斯特彻奇街头巡逻。

    由于市中心的商务区在地震中受损严重,当局宣布从当地时间下午六点半开始对这一区域实施宵禁,防止出现安全意外。据当地媒体报道,市内高层建筑大臣酒店下沉约3米,不排除会出现倒塌的意外,当局也宣布撤除在大楼附近的救援作业人员。新西兰总理约翰·基:“我们没有把握能加固它,不过我们还是会这样做。但是我们不能忽略(它有可能会倒塌)。”

    地震超过一天后,仍然有当地人在瓦砾中获救。但是多名中国留学生,目前仍然被压在地震中倒塌的一家七层高电视台中,生死不明,一同被压的10名日本学生已经证实死亡。由于警方预计生还希望渺茫,救援人力有限,救援人员决定撤离往别的地方救人。救援队负责人:“一个悲哀的事实是,我们必须把有限的资源转到其他的地震现场,因为那里有更高的生还获救的希望。”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徐建国特此向当地警方交涉。虽然警察还没有正式通报,但预计可能会有中国公民伤亡。虽然克赖斯特彻奇市内80%的城区已经恢复电力供应,但水供应还处于中断的状态。当地居民只能到水站取水暂时救急。

文章:“新西兰地震多名中国学生受难”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