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刺母9刀 留学生被批捕

发布时间:2011-6-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汪某接受采访时称,自己在国外留学时精神压力一直很大,当妈妈说不能再供自己留学的时候,他长期的压抑一下子爆发出来。

  东方网6月25日消息:据《东方早报》报道,记者从浦东新区检察院获悉,今年3月31日晚在浦东国际机场将接机母亲刺成重伤的汪某涉嫌故意伤害罪,于昨日被批准逮捕。

  2011年3月31日20时30分许,赴日留学5年的汪某乘坐NH921航班从日本东京抵达上海浦东机场,在2号航站楼与前来接机的母亲顾某因经济纠纷发生争执。在争执过程中,23岁的汪某突然从行李中拿出尖刀向母亲连刺9刀,造成其胃、肝等多处内脏破裂,当场昏迷。汪随即被赶来的机场民警抓获,顾某则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后经鉴定已构成重伤(见早报4月9日A5版报道)。

  据报道,案发后,浦东新区检察院提前介入公安侦查,经司法部司法鉴定科学技术研究所鉴定中心鉴定,汪某患有精神分裂症,但在本案中具有限定刑事责任能力并具有受审能力,依法应当被追究刑事责任,故浦东新区检察院依法以涉嫌故意伤害罪批准逮捕。

  昨天,有媒体记者在看守所见到了汪某,他称,自己19岁去国外留学,因为打架斗殴曾两次进过当地监狱,精神压力一直很大,当妈妈说不能再供自己留学的时候,他无法接受,因为压抑了那么长时间,就一下子爆发出来。

  回放

  汪某亲属说法前后不一

  早报讯汪某刺母一度让他的亲属们非常愤怒,纷纷谴责汪某的行为,甚至要求法律严惩。但是几天后,顾女士和亲属们却改变了说法。

  事发第一时间

  “之前就跟家人动过手”

  事发后,有亲属表示,汪在日留学5年从不打工,所有花销都靠顾女士支持,但顾女士每月7000元的工资担负不起对汪某的供养,为此顾女士已多次向亲友借钱。汪某的小姨称自己已经拿出了不下10万元给姐姐,只为“见不得姐姐整天为了儿子心神不宁”,“姐姐太溺爱儿子,只要是儿子提出的要求,不管什么总是想尽办法满足,可以说是要什么给什么,没有的话,也要想尽办法变成有。”汪某的舅舅更透露说,之前外甥也曾因为家里无法答应他提出的一些要求而大吵过,甚至还动过手,但让他们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这次竟然会拔刀子”。

  一两天后

  “勤勉、懂事的好孩子”

  但令人意外的是,一两天后,汪某的亲属很快又推翻了之前的一些说法。有亲属称汪是一个“勤勉、懂事,还知道要给家里分担压力的好孩子”。但也有亲属透露说,汪“精神有病,经常说耳边有人在跟他讲话、经常会一个人大哭或大笑”,“前阵子日本地震时他还在电话里跟我讲有人追杀他”。

  亲属们前后不一的说法使汪某的面目变得模糊不清,甚至当事双方的说法也不一致。汪某此前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当时之所以行凶是因为母亲表示不会再给他钱了,“还说要钱的话就只有一条命了这种话,我脑子一下子空白,冲上去就捅了她”。而母亲顾女士在医院接受治疗时也矢口否认当天她跟儿子是因为学费发生争执,她反复告诉记者,汪某“精神不正常”,“我不想儿子坐牢,希望儿子早点出来,我还要带他去看病”。

  顾女士甚至问别人:“是不是去日本的孩子压力特别大?”她甚至还在关心:“日本的学校还会要他吗?”

  有人认为,出现这种情形,可能是顾女士和亲属们“护犊”心切,所以大打亲情牌,以求儿子避免相应的惩处。

  据了解,事发后不久上海警方透露,对汪某精神状况司法鉴定已经正式启动

文章:“机场刺母9刀 留学生被批捕”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