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出国留学申请重要时间节点

发布时间:2017-10-1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20175月—9月:标准化考试、套磁

一、标准化考试时间:进行相关标准化考试,如新托福(TOEFL)、雅思(IELTS)、GREGMAT。建议大家尽量能在大三暑假的时候就考到一个适合申请的分数,这样之后的工作(特别是在选校方面)就相对比较轻松了。

申请中几个主要的语言考试出分时间:

1.GRE/GMAT: writing外,当场出分

2.TOEFL: 10天出分

二、套磁的最佳时机

套磁对于PhD申请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步骤,从时间安排的角度来看,套磁可以分为以下几个阶段:

1. 套磁集中期(20179-11月):

一般算是套磁相对集中的时间段,这个时间是美国大部分申请提交的截止日期,在这时候套磁类似于在提交申请材料后跟教授打招呼。很多美国本土学生会选择在这个时段开始跟教授交流、实地考察等等。而国内的学生往往忙着准备考试,写材料,网申,寄材料,忽视了套磁,所以如果你在这个时候发信给教授,回复率相对高一些的。

2. 晚期套磁(20171215-20181月初):

这个时候,大部分PhDdeadline比较早)的网申也都结束了,而美国学校都在放寒假,许多教授在这段时间是不会回复工作邮件的,所以这个时间套磁回复率不会太高。

3. 套磁的另一个高峰期(20181月初到2月底):

这是教授收到套磁信的另一个高峰时间,这个时候也意味着是最后的机会了,竞争激烈程度可想而知,所以大多数学生不想在这个时段和优秀的竞争者撞车。

20178月—9月:实习、选校、文书

一、实习:在暑期阶段,实习或者科研较少的学生可以根据具体专业的要求安排少量的实习项目,以增加自己的专业实践经历。

二、选校定位:根据自己的本科专业、标准化考试成绩、自己的兴趣和职业规划初步确定选校名单。另外学校的申请难度有时候跟排名并不是成正比的,单纯只看综合排名是不可取的。

一般情况下,确定申请学校前同学们要了解好以下因素:学校的综合排名、专业排名(有的专业没有US NEWS的专业排名)、地理位置(如果希望寻找机会留在美国就业,当然学校的地点靠近所学专业的就业环境比较好)、费用因素(确保所申请学校的花费在自己的承受范围内)等。

三、文书书写:美国研究生申请的文书一般包括简历1份、推荐信3封(有学校要两封)和PS。少数学校会要求学生提供statement of purpose,我们叫SoP。有些专业,比如传媒,很多学校要提供writing sample

商科专业一般要求写ESSAY。有的学校要求只写ESSAY,不写PS,有的学校则要求PSESSAY都要有。这个时间段文书书写也要紧张展开,文书整体要符合学校的要求,并尽量将自己的文书与学校的偏好对应。对于CV,自己的最新动态也需要及时更新完善。

201710月:网申材料准备材料清单

1.大学成绩单

2.在读证明(未毕业的学生;已毕业学生需要毕业证和学位证中英文证明)

3.银行存款证明

4.信用卡(VISA/ Master

5.TOEFLGRE/GMAT成绩单的扫描印件

6.护照首页扫描件

7.作品集(艺术类申请)

8.Tips:成绩单认证大家在浏览官网admission页面时,有时会看到‘Trans Evaluation’字样,指成绩单认证。一般采用WESECE认证,具体参考:

9.留学申请攻略之申请官方成绩单

10.办理WES成绩单认证

[1] [2] 下一页

文章:“2018年出国留学申请重要时间节点”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