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学所需要的一些申请条件

发布时间:2021-1-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 了解自己适不适合留学

  无论你的能力与知识结构基础好不好,留学最先要确定你是否有留学的意向以及是否获得父母的同意,留学不仅仅是求学那么简单,更多的是自己独自在异国他乡学习和生活,确定好自己对留学的坚定意志和信念后,再谈留学的其他方面也不迟。

  二. 教育经历

  虽然日本对于留学生的出身院校并没有太大的要求(部分项目除外),但是好的出身院校也是你自身能力的体现,在申请研究生与SGU项目时也有很大的优势。

  国内的985/211和双非高校(非985/211)学生申请,比较而言,985/211的同学就比较有优势,但非985/211的同学也不要气馁,考学更看重的是校内考成绩,出身院校和GPA只是参考。

  其次,如果你申请的专业与本专业比较相近也很有优势,因为有完整的知识结构和基础,日后学习也比较轻松。

  三. 语言能力

  1.日语能力要求

  日语能力通常用能力考的成绩来判定,文科因为学科所需,基本要求要比理科高一些,最好具备N1的成绩。但是,具体情况需要根据所申请的院校、专业来看,想要了解更多详情申请条件可以上所对应的院校官网查看。其他的理、工、农、医类、艺术学生:日语最好具备N2的水平。

  2.英语能力要求

  日本各高校对于英语成绩有不同的要求,有的甚至有明确的分数要求,所以,大家在申请学校前,一定要确认好申请院校的外语要求条件。一般来说,日本留学申请高校时,托福比托业的认可度要高。

  四.个人能力

  1.学术能力

  丰富的学术科研经验在申请过程中占有很大的优势,建议多参与各种学术活动,比如,科研项目、社会实践调查、论文发表、专利发明、学术研究会议等。

  2.组织能力

  日本高校比较看重学生的课外活动经历,比如社团活动,参加比赛,个人爱好等。如果有丰富的课外实践活动经验,那么对于你的申请也会有很大的帮助。

文章:“日本留学所需要的一些申请条件”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