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留学读预科的重要性解读

发布时间:2021-1-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俄罗斯各高校向来是以培训社会精英为目标,因此,对学生的要求特别高,目前,我国申请赴俄罗斯留学的学生水平参差不齐,大多数为高考落榜生,学习能力不太强,一年预科结束后会刷下来很多学生,他们不得不转校或重读一年,有的学生勉强入读大一,但是和俄罗斯当地的高才生一起上课,学习压力非常大。

一年时间对于没有任何俄语基础的中国高中生来说通过语言关是十分困难的可以说任何一门外语如果没有一年半左右的脱产学习都很难到达自由的听说读写能力。另外根据俄罗斯各高校留学生语言预备系教学大纲的要求,外国留学生的语言教育课程安排都在一年半左右。因此,对于国内年纪比较小,基础比较差的申请人(尤其是外语基础薄弱的学生)来说,选择对语言教学强度大,师资力量好的语言预科是比较合适的。这样可以有比较充裕的时间来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也能为将来尽一步掌握入系后的专业课程打下坚实的基础。

  预科的重要性

上预科是学习俄语和了解俄罗斯社会的大好机会对于语言差的同学来说,选择预科通过和专业的对外俄语老师的学习交流,能够给你的语言打下稳定的基础。只有基础打好了,才可以找到入门的道路,总结出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从而才能使自己比别的学生提高的更快。而且只有在预科的阶段才是完全没有外界因素干扰的,纯粹的在学习语言。预科系一切的活动都是围绕语言学习开展的。学生在进入大学一年级和研究生院上课的时候,语言的学习就是副修课,甚至就取消了。所以在预科的这段时间里,大家要格外的珍稀学习的机会。

此外,有些学生想尽办法能够申请免掉预科学习,直接入系虽然也能够通过语言的测试,进入专业,但是在进入专业开始学习的时候,没有经过预科阶段而造成的弊端就开始显现了。因为在预科还有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了解俄罗斯社会、文化。为了能顺利地在俄罗斯这个异国他乡生活学习若干年,不了解这个国家是绝对不行的。预科系的老师针对初到俄罗斯的外国学生,都会安排让大家了解俄罗斯的社会知识。学生通过对中俄两国实事的讨论,文化方面的交流,能够很快的融入新的环境。同时学校还会组织城市的游览、博物馆的参观、和本地学生联谊等社会活动,来帮助留学生顺利的过渡到新的环境中。而那些直接进入专业学习的学生就没有这个过渡阶段,因此他们会很快赶到在繁重的课业压力下,还隐藏着这种对新环境的不适应。

文章:“俄罗斯留学读预科的重要性解读”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