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文书写作步骤之三:完成文章

发布时间:2007-6-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完成文章--写出自己的风格

  一旦你找齐你的个人信息,为你的文章陈述找到一个框架,你已准备好了,可以动手写了,在此过程的一个要素是选择特定的观点角度来陈述你的资料,当然,你的选择有赖于多来年你所养成的特殊风格,下面是对于写文章时各类笔调的利弊分析:

  第三人称叙事
  就草拟个人陈述而言,此种叙事是创新的,与众不同的,如果你能处理得恰当有效的话,在描述个人成长和演变过程中,该方法特别有效,通常是以你的老师或朋友的口令来讲述你的故事。

  第一人称叙事
  这是最基本最常见的方式,"我"字频频使用,对大部分体裁,它都可能用专业学校和研究生院经常使用此方法,因其直接切入主题,这种方法最大的危险在于你如果不改变句型就极易使读者厌烦,别在通篇文章中给描述语前面加上主语,改变它们的词序,注意词语句子长度,改变文章的面貌和笔感。

  第二人称叙事
  使用"你"字,这种方法极少见但在读者和作者之间建立心灵交流却有关键作用,通常在讲述故事的体裁中使用,其不足之处在于读者会觉得过于私人性质,交浅言深。

  总括性句子--好多开头,成功的一半。

  在你整个文章中你的总括性段落是关键的,这是你捉住读者注意的机会,吸引他们关注地阅读你的文章,慢慢来,别着急,可以尝试各种展示你优点的其它方式,比如说,你可以来个开场引言,逸闻一则或是其它形式写就的叙事段落,别用上"这是我的个人故事"这种,比如用五年级时理科老师的口吻:"我第一次遇见杰时,他仍是个羞涩的少年,坐在教室后排,他对于星星月亮一直存着好奇之心,一直缠着我问问题……

  好的开场自吸引读者使他们投入你的文章,驱动他们细细地阅读你的个人故事,总括性段落的末了得有个小结承上启下,但是记得不要只写一个小结,要戏剧化地。带出你的下文,原则上,你的简介必须是所述内容的激动人心的梗概。

   主体文章

   让人明白你要传达的讯息主要段落必须包含你按照年代顺序或重要程度排列的事件,经历和活动你可以自由地发挥你认为值得重视的成就,可以写得特定而详细,告诉读者你值得被录取,让他们知道在申请入学的一班人马中,你在某一方面不仅合格而且大大高于其他人的水准,注意:不要显得拖沓,每个段落必须包含一个单独的主题,并加以评述,你的结束段必须以积极的口吻结尾,重申你的目标,按照你所申请学校的预期要求撰写。

  结束语段落

  个人陈述,同其它有说服性的文章一样,是"头重"的文件格式,在这些文书的一开头便强调你的观点,因此,你文章的结束部分不应有戏剧性的部分,如果你文章的主体末尾已经很具说服力,则不用写上结束段落,若你打算写个结束语,确信不要重复你的介绍性部分,重申你的目标和动机是可取的,你必须以某种方式给读者留下持续的印象,不要写这样的话,"我在贵校作助教,我相信我能在你的学校干得很好。"而用这样的"我的平均绩点,经验以及无可比拟的个性使我脱颖而出,正是你们学校要找寻的有前途,有成就的候选人。"清晰,直截了当,给人一大冲击。

文章:“申请文书写作步骤之三:完成文章”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