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后申请美国留学的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2-6-1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本科申请需提交9-12年级的所有材料,包含:

  1GPA

  递交美国大学申请时,需要有4年的学习成绩单。但是,申请正式提交时,正处于高三上学期,成绩单递交9-11年级即可,等最新学期成绩出来,再补交给大学。此外,年级排名也尤为重要。

  2、标化成绩-托福,SAT/ACTAP

  相信大家对于托福考试并不陌生,建议大家结合自己的目标院校制定合理的学习和备考计划。

  SATACT 考试,又名美国高考。近年来,因疫情原因,SAT考试多受限制,多数学校也开设了ACT考场,供同学们选择。受疫情影响,美国很多大学针对于SATACT考试给出了test optional的选择,但部分学校依然把SATACT成绩作为必要的提交材料。

  AP又名美国大学先修课,由于受疫情影响,取消了AP大考,但同学们也不用慌张,针对2022年递交申请的同学而言,尽快做出考试安排的调整,将重心放在其他的考试安排上。

  3、软实力背景活动

  以Common App为例,美国大学申请系统中需要提交5个奖项10个活动,针对于院校和专业选择的不同,从学术(竞赛,科研,夏校),个人兴趣爱好(持久),社团(体现学生领导力,组织协调能力,沟通交流能力等),公益(社区贡献)等维度进行呈现。

  4、专业、院校选择

  结合自身兴趣及擅长科目,多多参与实践,从实际活动中探索个人兴趣发展方向,进一步明晰专业目标,针对目标专业 对美国大学做院校调研,锁定目标院校。

  众所周知,美国本科是通识教育,大学申请前也可以不定专业,最晚在大二下学期结束前确定专业即可。但建议同学们进校后就尽快联系大学Counsellor,提前了解专业要求。

文章:“高考后申请美国留学的准备工作”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