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申请技巧

发布时间:2007-5-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无论学校是否需要,一定要"画蛇添足"一封给学校ADMISSION OFFICER的信。信中要表达出非常想到这所学校学习的意愿,以及对ADMISSION OFFICER的感谢。

    (2)要有自己的自传和一篇有创意的ESSAY。ESSAY的写作请参考"重中之重"自传的写法以下提供。

    a.我的人生经历中有什么独特的、非同寻常的地方?在我的家庭生活和社会生活中有哪些人或事件影响了我的人生观和事业追求?这些影响有什么与众不同的地方?

    b.我最初是如何对目前所选专业感兴趣的?我在其后的岁月又是如何加深了对这一学科领域的认识的?在这一领域取得了什么样的成绩是什么因素使我自信能在这一领域中有所建树?

    c.在上学期,我从事了哪些助教、助研、社会实践、假期工作?在这些活动中在什么方面得到了提高(如科研能力、领导能力)

    d.我最终的事业目标是什么?

    e.在我多年来的考试成绩方面有什么需要解释的地方?

    f.在我奋斗中是否需要克服超常的困难?如家庭经济、身体残废。

    g.我是否具备杰出的品格?如诚实、善良、刻苦。

    h.我具备什么样的特殊才能?如分析能力、领导能力、交流能力。我为什么比别的申请者更具有成功的把握?

    i.以上几个方面最好能提供图文并茂的说明与例证。

    (3)与学校保持互动的联系,写出自己最近以来的思想状况。平均每月一封。

    (4)当你被某学校入取后,请学校权力人物给领事馆写关于你的推荐信,这样签证问题能更简单。

    (5)工作经验是学校入取过程中很看中的一个方面。

    (6)用所有其他合法方法使自己能去上学并获得高额奖学金。

文章:“学校申请技巧”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