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新加坡私立校六注意 申美校先看认证与否

发布时间:2007-5-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申请新加坡私立学校六大注意

    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日前向申请新加坡私立学校的留学生发出六大注意事项:

    1.新加坡的私立学校主要有两种类型:一种是纯私立性质的学校,必须同时在商业注册局和教育部注册;另一种是由社团或合法非盈利机构或企业举办,可以不在教育部注册的教育机构。从政府的政策以及学校运营、收费角度来看,这两类学校没有多大区别。政府允许所有私立教育机构能够颁发的最高学历是大专文凭?穴Diploma?雪,但在事先得到新加坡教育部许可的前提下,也可以代理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大专以上学位课程,学位由外国学府颁发。政府对私立教育机构所颁发的文凭既不表态承认,也不明确不承认,由市场认可。

    2.新加坡私立学校的中文名称没有法律意义,都是由学校自己确定的,其英文名称为正式注册名称。选择学校时,不要被学校的中文名称(诸如××学院)所蒙蔽,要看学校的实际资质情况,如拥有多少全职教师、多少学生、办学水平等。

    3.留学人员应优先选择经使馆教育处资格认证和取得新加坡政府“素质级资格”(SQC-PEO)的学校。

    4.向学校缴纳学费时,应按学期缴纳,不要按学年缴纳或按课程缴纳,也不要一次缴清,否则可能会造成被动和损失。此外,不要轻易将钱款交给他人而不要收据,即使是亲朋好友,建议交款后也要索要收据。

    5.选择课程前,特别是选择私立学校承办的国外大学的学士、硕士课程前,一定要求学校提供该课程被新加坡教育部审批同意的批文。

    6.在新加坡留学期间发生问题时,应立即直接与新加坡旅游局或驻新加坡使馆的教育处联系。


    申请美高校先看认证与否

    美国没有一个对全国高等教育统一管理的部门,各州拥有很大的独立自主权,有些州甚至只要到有关部门交一定的费用就可以办学。因此在美国大学中,有一类院校被称为“未认证院校”,指未经权威认证机构认证的所谓大专院校。其数量惊人,其中就包括少数直接出售学历证书的“文凭作坊”。


    美国专门建立了高等院校认证体系,由认证机构对大专院校或培训项目进行认证。一些无缝不钻的“文凭作坊”制造根本不存在的认证机构,宣称获得了某认证机构的认证来骗人。为避免落入“洋文凭作坊”的圈套,在申请美国高校时,首先应该确认该大学是否获得了认证;其次,要确认提供认证的机构是否得到美国教育部或高等教育认证委员会的承认。获得承认的认证机构名单可以在美国教育部网站和高等教育认证委员会网站查到。

文章:“申请新加坡私立校六注意 申美校先看认证与否”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