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美国为什么遭拒签?

发布时间:2008-3-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张晶(重庆索通出国企划有限公司董事长):美国是众多中国学子向往的留学目的地,拒签率也比较高,重要原因是:很多学生和家长普遍存在“重录取,轻签证”的误区,受高考后选择中国大学的习惯性思维的影响,一味追求学校的综合和专业排名,靠学业水平去申请美国名校和签证,而不了解“学校录取遵循学术标准,使领馆签证依照移民法标准”的区别,忽略了美国移民法拒签条款214(B)中“所学知识符合可行的回国计划”和“与原住国牢固的关系”的规定。所以,很容易被签证官以“有移民倾向”为由拒签。

申请美国留学签证时不能片面追求学校排名,应通盘考虑、全程规划,选择最适合个人回国计划和家庭经济实力的学校和专业。申请签证时,说明学成归国的理由比名校的录取更重要,核心申请文件的内容比材料的完整性更重要,签证面试的过程比申请文件的内容更重要,给签证官的总体印象比面试过程的细节更重要。

来源:重庆晨报

文章:“留学美国为什么遭拒签?”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