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美国留学签证申请的六项变化

发布时间:2021-1-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OPT延长

  在美国留学完成了一整个学年的学习之后,就可以申请正式的工作许可的证明,即我们熟悉的OPT,只要是成年了的学生,一般是就读本科、硕士和研究生的学习,只要时间资格符合即可。新的政策指出,在数学、工程学、自然科学以及技术类专业就读的学生,在进行正式申请的时候,可以将12个月的申请直接延长到29个月,这样大家不需要频繁的进行续签,基本可以维持到结业。

  二、H1B增加

  工签的发放也进行了变革,在2020财年(2019101-2020930日)就已经进行了试运行,发放的筛选会先给予6.5万个普通的名额,然后再增加2万个硕士以上学历的名额。这样在美国的留学生,尤其是硕士以上的学历的学生,在提交申请的时候,会优先进入审核,并且通过的概率会更高一些,而且属于高学历的劳工,社会的认可度高,能够就职的岗位也更多。

  三、费用上涨

  美国的ICE在去年的522日,就已经公布了签证申请的费用上涨的通知,主要因为SEVPStudent and Exchange Visitor Program)运营的成本上涨,需要分摊到申请的每个学生身上,目前已经全面实行。主要的增长包括,国际学生的F签和M签的I-901 SEVIS手续费,从之前的200美元,增加到现在的350美元;而旅行和工作申请的J签,服务费也从180美元涨到220美元。

  四、留学现状

  留学经过多年的发展,也经历着比较大的变化,目前留学生对申请的选择也变得越来越合理,择校不再只看排名,还会考察学校的硬件和软件,这样也避免了不少盲从带来的不良影响。而专业的选择也不再局限在热门的商科和工程,越来越多学生选择心仪的专业,艺术、文学、历史、法学等之前偏文科的冷门学科,也越来越受欢迎。

  五、最新政策

  1.信息检查

  20193月末就颁布了最新的入境检查规定,需要所有入境美国的人,提交自己的社交媒体账号的基本信息,会直接进行检查,大家要按照要求来提供自己的信息接受检查。大家要提前检查好自己的隐私信息,尤其是自己的发言和聊天记录,如果有比较激进的发言就需要重视了,要特别进行说明,或者进行其他方面的补救,这会是比较重要的方面。

  2.照片要求

  在需要出示的材料中,证件照就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大家在进行准备的时候,也要按照使馆公布的最新要求来,目前的要求又进行了更新,基本的规格就是2*2英寸。头部位置要控制在照片的中间偏上,而且要让自己充满整张照片,头发不能够遮挡无关,而且不允许佩戴任何首饰,背景要求是白色,大家拍照前一定要和摄影师沟通要自己的要求。

  六、申请流程

  美国的出入境的证件申请是比较热门和麻烦的,为了提高审核的效率,大家需要进行时间的预约,这样才能够在约定的时间内完成自己的需求,从而更好的确认自己的资格。然后就可以开始准备自己的材料,要出示的的所有东西都会在使馆的官网上进行展示,大家只需要按照要求来准备就可以了,这部分会是比较简单的,因为大部分都是可以很容易的获取。

  到了约定好的时间之后,大家带上材料前往使馆接受检查考核即可,大家要想确认自己的材料符合要求,然后接受面试的二次确认,没有问题之后就可以回家等待结果了。还需要在离开之前,缴纳自己申请的费用和签证费,然后录入基本信息,方便后续签证的制定,然后领取自己的申请证明单,就可以回家等待审核的通知。

文章:“2021年美国留学签证申请的六项变化”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