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美国末班车最迟明年三月递申请

发布时间:2007-12-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每年9-12月素来是留美申请的高峰期,延续2007年的利好政策,2008年申请美国院校的本科学生人数将再度攀升。对于有意向在2008年秋季入读美国大学的这部分学生来说,及时搭乘2007年度这趟留学末班车,在2008年3月前递申请尤为重要。

学生该选择什么层次的学校?从自身的兴趣出发才是根本,过分带有名校情结其实大可不必,从专业出发,切忌盲目轻信一些院校排行榜。

申请:排行榜可参考不可盲从

“我的成绩适合申请美国哪种层次的院校?择校是从专业还是学校的角度出发最合适?”每次面对学生产生的留学困惑,首先学生要对自己的能力水平做一个客观的评价,切忌好高骛远、眼高手低。当然,你需要明确,不是每个生都能进入哈佛、耶鲁、斯坦福这类顶尖名校的。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才是明智之举。

据了解,全美共有4000多所大学(包括社区学院),家长可以通过查看美国大学排行榜作为选择院校的参考。排行榜将全美大学分为国家级、硕士级、本科级和文理学院四大类。

不少家长认为国家级的全部、硕士级的一二类、文理学院的前50名,大约500所是美国有价值的学校,其教学水平、教学条件等都非常好。其实不然,排名较前的大学和排名较后的学校各方面硬件条件相当,区别在于,每个大学自身的特色的不同。同时,李云仙副总经理提醒众多渴望留学美国的学生,选择学校还要将学校的地理位置、专业选择、专业排名以及家庭的经济承受能力等结合起来综合考虑,因为这些因素都直接关系到申请的成功率和费用高低。

现状:名校并非优等生的专利

申请美国的名牌大学并非优秀学生的专利,普通学生也可以申请到全美名校入读。语言成绩不过关甚至是没有语言成绩的学生可通过有条件录取这条途径进入大学学习。

由于美国各个大学的入学条件有一定差别,通常来说录取是根据托福(或雅思)、SAT(或ACT)、高中(或大学)成绩,还有获奖、成果以及社会实践等综合评定的。对于现阶段想申请美国大学的学生来说,语言成绩满足雅思6分,新托福在80分以上的学生申请成功率较大。

记者了解到,所谓有条件录取是指在学生达到学术背景的条件下,语言水平暂未过关,学生可进入申请学校学习为期1-2月的语言课程,待语言成绩达到要求后,再投入大学的专业学习。

趋势:2008年留美人数将增

据美国国际教育协会(IIE)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相比于2006年,2007年留美的中国学生人数增加了5000多人,比2006年上升了 8.2%,从留学生人群的构成来看,研究生相对于本科生占有很大比例,占到总数的70.8%,而申请本科阶段的学生仅占总数的14.7%。

随着美国留学市场进一步开放以及签证成功率的提升,美国将成为2008年最亮眼的留学目的地,而留美人数也会与日俱增。

其实赴美读本科签证较困难、美国院校的入学要求高、美国学费高昂等方面都是误区,其实美国签证形势在2005年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转变,目前签证率已高达80%。

文章:“留学美国末班车最迟明年三月递申请”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