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申请冲刺六名校各有所长

发布时间:2007-11-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康奈尔中国学生最多贝茨门槛最低普林斯顿财大气粗加州理工物理最牛另有里士满、巴布森两校——

和往年一样,2007年留学美国院校的申请进入了最后阶段。一般情况下,12月中旬是美国院校申请材料递交截止的时期。

在此,美国著名的杂志《新闻周刊》日前评出全美报考热门的25所大学,法制晚报从中选出6所招收中国学生的学校,列出各校的招生条件、学费、奖学金等细节介绍,供准备留学美国的中国学生参考。

现有中国学生401人属“常春藤”大学

中国学生最多:纽约州康奈尔大学

康奈尔大学拥有世界一流的工程学院和文科、艺术类院系,学生在校园里感受浓厚的学术氛围的同时,还享受着全球最好的酒店 式住宿条件。

报考须知

康奈尔大学招生办公室温蒂·斯卡尔告诉记者,康奈尔大学每年都招中国学生,而且中国是5大生源国之一。

现有中国学生:401名本科学生,15名在专科学院(商学、法律、兽医等)。

录取条件:一般来说,被录取的学生分数都很高。但是,学生在中学期间平时学习和学术实践的表现,也将成为被该校录取的重要参考。

报名要求:申请入学者一般要求提供SAT或ACT成绩,对于中国的学生要求托福或者雅思。

奖学金:康奈尔大学对外国学生提供的助学金非常有限,其中会包括一两名中国学生。

费用:据估计,一名学生每年所需学费在3.4万到3.5万美元,和其他生活费用加起来,大概还需2万到3万美元。

专家点评

康奈尔大学最大的特色是实行既通才又专业的教育方式,在常春藤大学中,是工科和商科都很优秀的大学。(点评人:燕定美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高燕定)

提示:康奈尔大学不给奖学金,学生入学后学校会要求学生提供充裕的家庭财力证明。(点评人:新东方资深留学专家周容)

无需SAT或ACT

“门槛”最低:缅因州贝茨学院

贝茨学院对学生的教育偏重的是高质量的教学水平,轻松的社会氛围,和学生、老师之间团结互助的和谐关系,以及国际化的学术氛围。

据介绍,该校有70%的学生参加海外的学习项目。该校目前在美国文理学院中排名第二十三位。

很多学院仅针对优秀学生可免除SAT或ACT考试,但贝茨学院的申请人从不需要递交SAT或ACT成绩单。

报考须知

报名要求:申请人须参加托福考试。学院没有设定托福最低标准,但外国留学生入学平均分是笔考成绩(PBT)630分或网考成绩(CBT)270分。

申请程序:申请人应在11月15日前在线填写第一份申请表,在次年1月1日前在线填写第二份申请表,2月1日前在线填写常规申请表。

所有材料必须在明年2月1日前交由美国联邦教育机构归档。

奖学金:学院为每一位需要经济援助的学生提供相应资助,甚至涵盖整个大学时期的费用,包括助学金、无息贷款和每周不超过15小时的校内勤工俭学。

费用: 包括学费、住宿费、伙食费和其他开支。

专家点评

贝茨学院的师资力量很好,不少基础课的老师是哈佛、耶鲁的博士毕业生。

热门专业是生物和心理学。学校在招生过程中非常重视学生的性格品质、沟通能力和写作能力,所以面试有很重要的影响,没有机会参加面试的申请人会处于不利地位。

提示:对于中国学生而言,一般性格外向、英语交流能力较强的学生会比较有优势。(点评人:新东方前途出国咨询有限公司资深留学专家Wendy Feng)

实用贴士

奖学金早申请易成功

美国是奖学金发放额度最大、范围最广的国家。对于奖学金申请者来说,提前申请至关重要,特别是商科和文科奖学金的申请。

美国院校的商科和文科的奖学金数额比较有限,许多学生因申请较晚,即使个人条件十分优秀,同样会因错失良机而导致申请失败,十分可惜。

加州理工学院创建于1891年,这所私立大学规模不大,但却是世界上最大的研究中心。我国著名科学家钱学森也曾在此做研究工作。

该院研究生课程门门都出类拔萃,物理研究生专业全美排名第一,数学第八,生物学第五,计算机第十一,经济学第十四。迄今为止,它已培养了31名诺贝尔奖获得者。

物理研究生专业全美排名第一

最热理工:加州理工学院

报考须知

现有中国学生:学院每年都招收中国留学生。在毕业的864位本科生中,有323位是亚太国家的学生(约占37%)。

报名要求:申请人具有优秀的高中或大学成绩和毕业证明。本科入学须参加SAT考试,研究生要参加GMAT考试。

提供托福成绩,研究生还要GRE成绩。另外还要个人陈述和三封推荐信。

录取条件:高中或大学平均成绩90分以上,托福成绩620分以上,GRE成绩1300分以上,GMAT成绩680分以上,SAT成绩2200分以上。

奖学金:该校为中国留学生设立了奖学金和助学金,支持他们在学院完成深造。

学生在10月份可以从学院网站上下载“留学生经济援助申请”和“留学生补助金”两种表格填写申请。

费用:包括学费和生活费。总共费用约4.7万美元。

专家点评

加州理工学院向来以“招收全世界最好的天才学生”著称,该校尤以物理学、生物、数学、化学、化工、天文、地理及工程学见长。

提醒:对于中国学生而言,对理工表现出特殊兴趣,或者在这方面有特殊专长,会更受学校青睐。(点评人:新东方资深留学专家周容)

可申请多项奖学金

最具“财力”:新泽西州普林斯顿大学

普林斯顿大学是一所著名的综合性私立大学,在很多学科领域都达到全美最优秀水平。

该校注重培养学生人文及科学的综合素养,毕业生中曾有州长、好莱坞明星和两位美国总统,爱因斯坦亦曾于此任教。

报考须知

该校对外联络办公室的媒体官员埃米莉·艾伦森告诉记者:

现有中国学生:2006-2007学年度,学校招收了224名中国留学生,其中包括本科生30名、研究生194名。

录取条件:该校对申请人经济能力不设限,但是申请人必须具有非常优秀的分数和专业水准。

报名要求:申请本科一般要求提供ACT或SAT成绩,对于中国的学生要求托福成绩(中学有三年以上英语授课经历可免),申请研究生还要求提供GRE成绩。
奖学金:该校设立了多项财政助学项目,包括奖学金、助学金、研究补助、校内勤工俭学等。外国留学生与美国公民待遇相同。2007-2008学年度,本科生平均补助3.1万美元。

费用:学费3.3万美元,食宿费1.1万美元,其他费用(书费、洗衣费、电话费等)3500美元,总共费用约 4.8万美元。

专家点评

普林斯顿大学已经在美国连续7年排名第一, 最热门的专业是社会科学和工程技术。申请人的家庭状况从来就不在普林斯顿考虑的范围之内。(点评人:新东方资深留学专家周容)

提示:普林斯顿大学是允许随便换专业的,如果学生申请了冷门专业,入学之后可以换成热门专业,学校不干涉。(点评人:燕定美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高燕定)

最热门国际学校

弗吉尼亚州里士满大学

里士满大学给学生到国外学习的机会最多,该校2007级学生中就有70%的人获得了到世界各地名校学习的机会,参加牛津大学、爱丁堡大学、香港大学等知名学府的交流学习项目。

专家点评

对于中国学生而言,如果能够拿到里士满大学的校友推荐信,在录取时会有相当大的优势。此外学校对学生高中阶段的表现十分重视。(点评人:新东方前途出国咨询有限公司资深留学专家Wendy Feng)

报考须知

录取条件:托福最低分为笔考(PBT)550分以上、机考(CBT)213分以上、网考(IBT)80分以上

申请程序:既可以将材料寄往学校,也可以登录学校网站在线申请,申请截止日期为明年1月15日

奖学金:部分外国留学生能得到平均2.58万美元的助学金

费用:学费、食宿费等总共约4.7万美元

最热门商科院校

马萨诸塞州巴布森学院

就像学小提琴要去朱丽亚音乐学院,学物理要去加州理工,巴布森学院是打算当企业家的学生的最佳选择,没有其他学校在教人创业方面能比得过它。

专家点评

该校男生偏多,因此女生申请者可能会略受青睐。学校招生时,有商业家庭背景和有创业想法的学生会比较受欢迎。(点评人:新东方前途出国咨询有限公司资深留学专家Wendy Feng)

报考须知

现有中国学生:现在该校有20多名中国学生

最热门专业:5个最热门的专业是金融、管理、市场营销、经济学、公共会计学

录取条件:申请人在中学或大学的表现、得奖记录、特长及以往工作经历等,将成为重要参考条件

费用:本科生每年的花费大约为4.6万美元,一年制MBA学费约为7.7万美元,两年制约为5.7万美元

文章:“留美申请冲刺六名校各有所长”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